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 “送教上门” 关爱残疾学生

来源:乐山日报 2020-10-12 07: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黄燕)近日,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专程来到峨眉山市桂花桥镇棬鱼村,为因家庭特殊原因不能到校就读的残疾学生小宇,开展“送教上门”服务。

看到老师们到来,小宇和他患有智力障碍的妈妈都非常高兴。老师们给小宇带来了新校服和写字板、学习卡片、作业本等学习、生活用品,并为他上了本学期的第一堂课。本堂课主要是针对小宇的学习基础进行评估,以便拟定小宇的个别化教育计划。老师们采用试题测试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分别对小宇的生活语文、生活数学进行了学科基础测评,掌握了小宇真实的学习能力和认知水平。随后,通过和家长详细沟通,根据小宇个人和家庭的实际情况及需求,老师们确定了本学期对小宇的送教计划,主要是以言语动作等康复训练为主导,以生活自理技能训练为主线,以生活常识积累和基础文化知识教学为主体,以艺术休闲为辅助。

为更好地激励小宇的学习积极性,记录小宇的成长点滴,老师们还和小宇共同制作了一张“小宇学习记录表”贴在墙上,指导小宇将自己学习过程中获得的嘉奖“小红旗”贴上去。看到自己得到的第一面小红旗,小宇特别兴奋,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新闻推荐

门票收入超3亿 四川成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

□本报记者罗敏10月9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四川省726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649家,开放率为89.3...

峨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峨眉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乐山市特殊教育学校 “送教上门” 关爱残疾学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