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8天长假 8市精彩

来源:雅安日报 2020-10-14 10:4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国庆假期适逢中秋佳节,在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双节叠加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更多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

围绕中秋家人团聚、国庆举国欢庆的动人画卷,成都平原经济区8市分别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富含民俗文化、喜庆中华人民共和国71周年华诞的各类文化旅游民俗活动、演艺活动和节庆活动,为广大群众、游客营造了浓厚欢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同时,成都平原经济区8市的消费市场也逐渐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稳步复苏,回暖向好。

成都市 黄金周期间,锦里等成都景区游人如织

【成都市】

假期夜游热度

位居全国第一位

假日期间,成都以“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的独特标识,成为国内最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之一,根据携程自由行数据,成都假期人气榜排名位居全国第二位;根据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成都高居假期年轻游客最关注的旅游目的地城市第一位,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宽窄巷子、太古里、锦里、天府绿道等成为国内国庆中秋假期热度最高的旅游景点;根据高德数据,成都假期夜游热度位居全国第一位。

据测算,按可比口径,2020年“中秋”“国庆”黄金周全市接待总人数恢复到去年同期的90.4%,旅游收入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0.1%,其中重点景区接待游客764.83万人次。相比传统景区,生态游、乡村游、近郊游、绿道游、古镇游相比去年均有所增长。

德阳市 旌阳区孝泉文化周举行汉服定向赛

【德阳市】

接待游客

244万余人次

截至10月8日,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德阳市共接待游客人数总量244.62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80.8%;实现文化旅游综合性总收入15.89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8.7%。其中,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60.4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22.1285万元;全市图书馆、文化馆和市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共接待群众16561人次。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德阳市举办了川剧川菜文化周等重大活动,进一步活跃了德阳市旅游市场。

数据显示,假日期间游客出行省内游、近郊游、周边游、自驾游等特征较为明显,游客出行意愿有所上升,较今年劳动节和端午节等假日人数增长明显,与去年国庆相比出游人数略有下降,尤其10月3日、4日、5日出现旅游小高峰。

遂宁市 川剧表演在龙凤古镇受到市民和游客的青睐

【遂宁市】

“家国”同庆

消费市场红红火火

今年“十一”,国庆中秋“喜相逢”,长达8天的假期成了遂宁经济、消费加快复苏的引擎。据遂宁市商贸流通系统监测数据显示,10月1日—7日,遂宁市家福来、新世纪百货遂宁新都、摩尔春天等20家大中型零售企业商品零售额较去年同期恢复84%。节日期间,遂宁市区金满楼、冯氏大酒店等9家餐饮企业经营收入同比增长21%。

双节期间,家庭、朋友聚会增多。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遂宁市民餐饮消费热情高涨,近郊农家乐、特色餐饮、大众餐饮十分红火。

双节期间,遂宁市各地以休闲、美食、娱乐等为载体,推出精彩纷呈的文旅休闲系列活动,培育文旅消费新业态、新热点,极大激发了旅游市场活力。

10月1日—8日,遂宁市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50.4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847.89万元;全市图书馆、文化馆、科技馆、宋瓷博物馆共接待群众0.53万人次,馆外服务4.69万人次。

绵阳市 越王楼景区夜景

【绵阳市】

消费品市场实现

销售额约40亿元

10月8日,据初步统计,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绵阳市消费品市场实现销售额约40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国庆黄金周增长10%左右。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同庆,绵阳市促销活动精彩纷呈,消费潜力充分释放。“双节”期间,四川银联联合各大银行机构继续开展“感恩有您礼惠绵州”云闪付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共发放消费券200余万元,15万余人次参与抽奖,拉动消费2800余万元。

百盛、新世界百货、万达等市内大型商超,促销活动丰富多彩,力大面宽,同时延长营业时间、提升服务质量和增加“线下体验、线上下单、免费送货”等便民措施,销售收入回升趋势明显。

长假期间,绵阳市内各大餐饮企业也纷纷推出折扣让利活动,生意十分兴隆,餐饮企业还通过美团、大众点评等线上平台,实现线上引领线下消费,足不出户也可吃到美味,成为消费新潮流,有力地拉动了节日餐饮消费市场。

雅安市芦山禾茂田园在国庆期间开通小火车

【雅安市】

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游客畅享文旅大餐

国庆、中秋双节假日期间,雅安市共恢复运营A级旅游景区29家,景区总体运行平稳,各景区严格按照“限量、错峰、预约”总体思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未发生人员聚集拥堵相关情况,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为了让游客“玩转雅安”,雅安市各大景区(点)推出了一系列文旅活动,让游客尽享文旅魅力的大餐,感受浓厚假日氛围。新晋的天府旅游名县雨城区,其范围内的上里古镇举行了中国传统民乐演奏、茶马互市、藏茶背夫巡游演绎等活动,深受广大游客喜爱。

与此同时,不少景区(点)实行门票预约,如上里古镇、周公山景区等开放式景区(点)倡导错峰出行。各景区(点)还提前备好了宣传资料,劝导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并对重点场所进行消毒。体温测量、出示健康码等必不可少,游客们也积极配合。

资阳市 成渝高速公路资阳出口附近的柠檬雕塑景观

【资阳市】

文化旅游市场

安全有序平稳运行

10月1日至8日,资阳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33.57万人次,实现了全市中秋国庆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平稳运行的目标。

据了解,8天长假中,资阳市按照文旅融合、全域旅游发展理念,积极丰富假日产品供给,打造各类文旅品牌活动,推出生态观光、休闲度假、民俗体验和各类新业态文旅消费产品,乡村旅游、文博旅游等文旅热点市场复苏态势火爆。假日期间,开展了第二届世界柠檬产业发展大会“滋养资阳好资味”直播盛典、悦缘花谷花海空飘热气球艺术节、幸福乡约·国庆乡土文化旅游活动周等惠民文化、艺术演出、民俗文化和旅游节庆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来资旅游观光。此外,乡村近郊游、短时游和自驾游成为长假出游主流,保和生态旅游区、宝森柠檬小镇、花溪河旅游区等景区(点)人头攒动,成渝两地游客慕名而来。

眉山市 游客在金府穿越城商业水街游玩

【眉山市】

双节同庆文化和旅游市场回暖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在落实了限量、预约、错峰、有序开放等措施的前提下,眉山市各景区旅游市场恢复强劲。

节日期间,眉山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供给充足、需求旺盛、运行平稳、安全有序,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截至8日,全市已开放的22家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63.5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70.8万元;全市图书馆、文化馆共接待到馆群众5619人次,线上点击11430人次。

据三苏祠有关负责人介绍,双节期间,该景点实行限量进入,游客人数已经达到去年国庆同期水平。

在柳江古镇,国庆游客增多,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古镇小吃、美食生意也格外火爆。

同时,眉山市各县区紧扣节日主题,因地制宜,提前策划,纷纷推出融“文化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主题活动,提升了假日旅游综合效应。据悉,节日期间,眉山市推出国庆中秋文旅节会活动35个。

乐山市 水上观乐山大佛项目经久不衰

【乐山市】

旅游综合收入恢复去年同期水平

乐山大佛游山票连续4天提前售罄、“白天游江”项目连续5天提前达到日最大游客承载量;峨眉山景区多日提前停售上行雷洞坪的观光车票……

刚刚结束的黄金周假期,乐山旅游交出漂亮成绩单:在2020年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全市疫情后恢复开放的29家A级景区和纳入统计的12个新兴景区,共接待游客近13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超4850万元,全市酒店住宿业出租率创今年新高,纳入统计的40家重点酒店和民宿,最高出租率为95.56%,2—5日平均出租率达到92%以上;全市接待游客人次和旅游综合收入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今年的黄金周既是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中的超长假期,也是乐山成功承办四川三大文旅盛会后迎来的第一个长假。据统计,“双节”期间,乐山市接待省内游客占比达到73.43%,省外游客占比26.57%;高铁游客共计17.75万人次,同比增长59.77%;自驾车辆约14万台次,过夜游客平均停留天数2.8天。

新闻推荐

减税降费助力各领域加速复苏 ?【●“六稳”“六保”看落实16】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

今年以来,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为各行业企业纾困解难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加速释放政策红利,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减税...

峨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峨眉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天长假 8市精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