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2021年春运火车票今起发售 西安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400万人次 系统自动识别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2-30 03: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璠)记者29日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铁路局)获悉,2021年铁路春运自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40天。预计西安铁路局发送旅客1400万人次,日均35万人次。按照火车票提前30天发售的安排,2020年12月30日开始发售2021年春运火车票。

为方便旅客出行,2021年1月28日全国铁路春运列车运行图实施后,西安铁路局将共加开临客71.5对。其中,直通临客26对,主要是西安至北京、上海、杭州、峨眉山、重庆、银川等城市;管内临客45.5对,主要是西安至宝鸡、延安、神木、汉中、安康、彬州、大荔、宁强、略阳等市县。直通临客中,西安至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开行12对夜间高铁,从西安北站的始发时间均为22点左右,旅客出行选择更加灵活。

此外,2021年春运,是银西高铁开通后的首个春运,将新增银川至郑州、杭州、上海等地的38对动车组,银西高铁与徐兰高铁实现无缝对接。届时,吴忠、庆阳、彬州、永寿、乾县、礼泉等地的旅客,通过银西高铁经由西安可到达更多的沿海和内陆城市。

2021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还将持续创新购退票服务措施,进一步提升旅客购退票体验。通过延长铁路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从每日的6:00至23:30,延长到每日5:00至23:30;线上退票业务办理时间优化至24小时,同时退票截止时间由开车前25分钟调整至乘车站开车前。

西安铁路局各车站所有人工窗口全部支持现金购票,保障老年人群购票服务,12306系统自动识别60岁以上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

新闻推荐

2021天府百姓网络春节联欢晚会第二场海选举行 秀出乐山百姓风采

海选现场本报讯(实习生陈昱西记者宋宇凡文/图)12月19日下午,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乐山市商业银行、乐山日报社联合主办...

峨眉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峨眉山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运火车票今开售2020-12-30 02:08
评论:(2021年春运火车票今起发售 西安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400万人次 系统自动识别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