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峨眉山 > 正文

旅游股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普遍好于去年同期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4-15 14:4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郑萃颖

4月15日,多家旅游上市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普遍好于2020年同期。

岭南控股

岭南控股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称,预计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在5200万元至6100万元,同比上年同期亏损6179.40万元,同比减亏1.28%-15.85%。

岭南控股表示,目前除个别中、高风险地区外,广之旅的国内旅游组团业务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业务已全面恢复运营,但出入境旅游组团业务(除澳门游组团业务外)尚未恢复运营。由于2021年春节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变化,使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主营业务的良好恢复势头有所反复。

数据显示,岭南控股2020年12月并购的子公司西安龙之旅秦风国际旅行社,在春节期间接待游客近1万人次。

住宿业务正持续恢复,岭南控股全资子公司广州岭南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一季度营收比上年同期增长约40%,对比2019年同期也增长超过20%;广州花园酒店有限公司、中国大酒店及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东方宾馆分公司一季度营收比上年同期呈现较大幅度增长,整体恢复至2019年同期约60%的水平。

岭南控股表示,预计未来随着新冠疫苗的有序接种,同时叠加2021年清明、五一、端午等假期聚集的因素,以及近期公司经营的良好恢复趋势,公司商旅出行业务及住宿业务将得以持续复苏及提升。

岭南控股同时公布了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20年营业总收入18.78亿元,同比降低76.45%;营业亏损3.13亿元,同比降低181.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0亿元,同比降低192.76%。

在各个业务板块中,旅行社业务受影响明显。岭南控股通过并购获得的控股子公司武汉飞途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四川新界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湛江广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及韶关市广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均为出入境旅游及国内旅游等业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述控股子公司2020年的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有所下降。

为了缓解疫情给旅行社带来的冲击,岭南控股同意武汉飞途假期、四川新界国旅2020年度的业绩承诺顺延一年。

张家界旅游

张家界旅游集团2021年第一季度预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3200万元至3000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3671.78万元,同比减亏12.85%至18.30%。

张家界表示,较上年同期公司旗下业务全部暂停情况,本报告期旅游市场有所好转,但受新冠疫情持续影响,公司旗下景区景点、景区运输及酒店游客接待量减少。

根据同日发布的2020年度业绩快报,2020年,张家界营业收入1.69亿元,同比减少60.21%;营业亏损1.04亿元,同比降低431.07%;归属于上司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9220.55万元,同比降低933.99%。

张家界2020年度较上年同期营业收入、净利润大幅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持续影响。

丽江股份

丽江股份2021年第一季度预告,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1150万元至850万元,相比上年同期净亏损2145.92万元有所缩减。

丽江旅游表示,本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正常运营,但受疫情影响,游客接待量尚未全面恢复。其中,迪庆月光城英迪格酒店于2021年3月1日起正式营业,因开办费等一次性摊销,迪庆香巴拉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本期亏损约1,100万元。

桂林旅游

桂林旅游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约为5500万元,相比去年同期亏损6710.22万元有所缩减。预计今年一季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约5720万元,同比去年同期为7491.72万元。

2021年一季度,桂林旅游市场逐渐复苏,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4,050万元,同比增长约 47%。

另据桂林旅游2020年度业绩快报,桂林旅游2020年营业总收入2.55亿元,同比减少57.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2.6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减少3.21亿元,同比降584.30%。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桂林旅游2020年度游客接待量同比下降56%。另外,资江丹霞公司对桂林旅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额-8,011万元。

云南旅游

云南旅游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云南旅游今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0万元至500万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2715.92万元, 同比增长112.52%至118.41%。主要原因是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务恢复情况较好,业绩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云南旅游同日发布的2020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云南旅游营业总收入18.12亿元,同比减少37.04%;营业利润1.56亿元,同比增加3.81%;利润总额1.58亿元,同比下降4.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9亿元,同比增加68.25%。

云南旅游表示,2020年公司受新冠疫情影响,营业收入及利润总额较上年有所下滑。公司旅游文化科技板块及旅游综合服务板块积极推进项目的施工进度,主要项目的顺利推进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为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带来大幅提升。

峨眉山旅游

峨眉山A于4月14日发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及2020年业绩快报。

据预报,峨眉山今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0至500万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9588.93万元。2021年第一季度,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有所减弱,游山人数在逐步恢复中。

2020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峨眉山2020年营业收入4.67亿元,同比减少57.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3852.23亿元,同比减少117.03%。

由于子公司峨眉山云上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纳入合并体系,峨眉山公司的总资产与负债有所增加,目前总资产34.49 亿元,负债9.02亿元。

新闻推荐

游达城大寨子公园

达城大寨子公园,有山无仙,有水无龙,且山势不磅礴、风景无特别、底蕴不深厚,可在达城人心里就是有名,闲暇之余,特别是各种节假日...

峨眉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峨眉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这里有你一卦2021-04-03 06:41
评论:(旅游股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普遍好于去年同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