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夹江 > 正文

界牌镇 茶香四季指尖“争茗”

来源:乐山日报 2019-03-30 07:19   https://www.yybnet.net/

采茶比赛现场本报讯(实习生王雪涛记者张清文/图)春暖花开,新茶飘香。昨(29)日,夹江县界牌镇2019年乡村旅游节系列活动暨首届“茶香四季”采茶比赛举行。来自界牌镇12个村(社区)的12支代表队、48名参赛选手相聚在该镇韩沟村四组的茶园,上演了一场指尖上的“舞林争霸”赛。

采茶比赛限时20分钟内采摘鲜茶叶,采摘标准为一叶一芽。当日10时许,比赛正式拉开帷幕,采茶选手们腰系茶兜,意气风发,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一双双手娴熟地在茶树间忙碌着,或捏、或提,宛如蜻蜓点水,一颗颗嫩绿的茶芽便“乖乖”地进到腰上的茶兜中。监督员对采茶现场认真巡查。采茶结束后,评委对各选手及各代表队采集的茶叶,从质量、重量等方面进行评分。

“举办‘茶香四季’采茶比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界牌镇茶叶知名度,规范鲜茶叶采摘标准,推广采茶技艺和采茶文化。”夹江县界牌镇党委书记杨滔介绍,界牌镇现有茶园15000余亩,其中投产茶园12000余亩。茶叶产量不断增加,带动茶叶加工市场活跃,目前镇域范围内有茶叶加工企业40余家。下一步,界牌镇将以茶叶产业园建设为载体,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新建茶叶生产便道,改造茶园连片发展,实现产村相融,进一步助推农旅融合、茶旅融合。

新闻推荐

古堰又“东风”源头“活水”来

开闸放水祭水驱疫倾倒祭酒活动现场■记者魏玉婷文/图百年古堰,泽润生民。位于夹江县青衣江流域的东风堰,始建...

夹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夹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界牌镇 茶香四季指尖“争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