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夹江 > 正文

做优茶产业 开拓新市场 茶博会夹江县茶文化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来源:乐山日报 2019-04-22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径)昨(21)日下午,伴随着热闹的开场舞蹈《墨舞》,第四届茶博会夹江县茶文化主题宣传活动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小品《银铃声声》讲述感人的扶贫故事,舞蹈、诗朗诵、茶艺表演、川剧变脸等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富有夹江纸乡特色的年画制作技艺吸引不少市民围观,并动手体验。

据了解,茶叶是夹江县的传统优势产业,茶叶种植面积达26.2万亩,产量达3.2万吨,名优茶产值15亿元,农民鲜叶收入达12.6亿元,毛茶产品产值21.65亿元,全县茶产业综合产值近50亿元,仅茶叶一项实现全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390元。同时,获得有机茶认证2个,有机茶基地1000亩,绿色食品茶8个,绿色食品茶基地1万亩;天福、鹅背山、绿山针等茶企已拥有系列自主品牌。建成省级出口茶质量安全示范区核心区达18万亩,全县年间接出口茶2.3万吨,出口额6.9亿元。

新闻推荐

“金三月”楼市回顾乐山楼市释放“上行”信号?

三月楼市“回温”■记者倪珉文/图今年3月,乐山楼市住宅供应量、住宅成交量均创下2019年的新高。从最新加推和...

夹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夹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历久弥新的清明会2019-04-03 04:02
猜你喜欢:
评论:(做优茶产业 开拓新市场 茶博会夹江县茶文化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