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夹江 > 正文

新开元环保:潜心技术研发规范项目运管

来源:乐山日报 2019-04-23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新开元环保投资并运营管理的乐山(沙湾)不锈钢产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四川新开元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供图■记者张清

“今年一季度,公司新增投资近1亿元,实现经营收入6000万元,10个在建项目加快推进。”近日,四川新开元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公司先后参与或独立承接了几百个环保工程项目的设计、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四川新开元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生活污水处理、工业废水处理、生活垃圾处理处置及工业固废、危险废弃物处置、土壤修复等工程的设计、投资、建设及运营维护为核心业务。

“企业注重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一直与高校及科研机构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潜心于环保适用技术的研发、创新与运用。”梁刚介绍,目前公司员工300余人,其中设计、科研人员50余人。公司设计研发部承接环保项目的设计工作应接不暇,涵盖乡村环保扶贫污水处理工程、人工湿地工程、医院污水处理、景区公厕污水处理及污水处理厂等诸多设计项目,自主研发的一种污水絮凝剂的制备方法获得发明专利,一种适用于污泥处置的搅拌器、一种污泥回收制造有机肥的装置、一种高效污泥处理系统、一种生活垃圾分选设备、一种新型生活垃圾收集箱、一种危险废物燃烧烟尘的处理装置等获得实用新型专利……

该公司在抓好环保项目投资建设的同时,注重环保项目运营管理。公司下属10个分公司,以BOT模式承接了夹江县、沐川县、马边彝族自治县、五通桥区、金口河区、沙湾区污水、垃圾处理项目的建设与运营管理。同时,该公司还负责巴中市、云南省、山西省等地部分污水处理厂建设与运营管理。“公司聚焦环保安全风险管控,着力构建务实高效的运营管理体系,积极推进运管工作流程标准化,建立了远程监视和控制管理网络系统,持续推进相关环保项目稳定规范安全运行。”梁刚介绍,目前,公司投资在建的环保项目有云南省水富县第二垃圾处理厂、巴中市南江县乡镇污水处理厂收尾工程,准备开工建设夹江县、五通桥区、金口河区及马边彝族自治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扩能提标工程,预计投资金额约3.2亿元。

“快速发展中,公司调整产业思路和产业形态,积极稳健推进省内外环保产业发展布局。”梁刚谈道,公司通过对城市生活垃圾低温热解技术及应用情况和潜在市场的长期调研,新组建了四川维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销售垃圾低温热解处理设备,今年将重点抓好该设备产品定型、专利申报和生产销售。此外,公司新组建了天府新开元(成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维凯检测认证有限公司,拟进一步拓展轻资产业务,为可持续发展和规模扩张积蓄后劲。

“下一步,公司将持之以恒走创新发展之路,充分发挥在环保工程设计方面的优势,加强对污染治理的工程设计、施工及后期技术服务,为推动绿色发展,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作出贡献。”梁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新闻推荐

乐山商业银行领7单 被罚123万

3月以来,四川各地银保监分局开出29张罚单涉及8家金融机构对于金融机构的严监管仍在持续。4月12日,乐山银保监分局连开4...

夹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夹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开元环保:潜心技术研发规范项目运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