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夹江 > 正文

乐山市人大代表继续分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 积极献计献策聚力乐山发展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1-15 07: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径)昨(14)日,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犍为县代表团的代表们,继续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审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伟,副市长周伦斌参加审议。

“2019年犍为嘉阳桫椤湖景区建设速度快,主题公园、电影院、美食广场加速推进,预计今年成型。世界茉莉博览园、罗城古镇、花果溪等景点为犍为吸引了大量游客,接下来将不断加强各景区提质升级和服务质量水平。”“犍为县以加强社区党建为引领,以创新社会治理为动力,构建基层社会服务平台,在推动社区社会治理和服务机制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很多短板。老旧小区停车难成为小区治理一大难题,能否考虑在老旧小区改造时将停车位纳入改造范围。”“抓住发展机遇,优先布局教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教育是重要的一环,教育的布局能撬动区域整体发展。”……审议现场,代表们积极发言,围绕文旅项目建设、工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教育发展、卫生医疗等方面建言献策。

又讯(记者甘国江)昨(14)日,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峨眉山市代表团的代表们,继续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审议。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副市长罗新礼参加审议。

“全市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冲锋的号角也已吹响,我们要按照具体规划细化举措,让项目落地落实。”“报告总结客观真实,发展思路清晰,为我们指明了方向,点亮了灯塔。”代表们在充分肯定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的同时,还纷纷为全市发展建诤言、出良策、添举措。

“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企业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和利用意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交通项目建设,让峨眉融入国家大交通。”“挖掘、提升游客喜欢、参与度强的文旅项目,让游客喜欢来,留得住,有的耍。”……审议现场,代表们踊跃发言,(紧转第4版)(紧接第1版)围绕文旅项目建设、交通发展、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真正做到摸清市情、传好民意、做好规划、提出举措,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

又讯(记者宋雪)昨(14)日,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夹江县代表团的代表们,继续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审议。市委常委、乐山军分区司令员王建华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高度评价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总结全面详实,对2020年的工作安排清晰明确,提出的目标任务催人奋进、鼓舞人心。

“夹江打造绿茶出口强县,目前已培育出三家龙头企业,还需结合全市情况全盘规划。”“加强对乐夹大道等道路的交通安全管理,让大家出行更便捷。”“夹江偏远山区农村的供电能力,已不能适应当前生产生活需求,建议尽快实施农网改造。”……说体会、谈想法、提建议,代表们踊跃发言,结合夹江实际情况,为全县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又讯(记者马锐)昨(14)日,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沙湾区代表团的代表们,继续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田、袁加乐,副市长郭捷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精炼务实、催人奋进,总结成绩客观准确,指出问题深刻直接,设置目标科学合理,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措施切实可行。

“建议加大对非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科教文卫项目的投入力度。”“要讲好乐山故事,挖掘沫若文化内涵,打造沫若文化品牌。”“要做好‘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特别是要把项目规划好。在文化旅游方面,要注重氛围营造和软环境建设,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全面提升乐山文旅产业发展水平。”……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文旅发展、产业规划、教育工作、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又讯(记者谭晓勇)昨(14)日,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市中区代表团的代表们,继续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志华、张旭东参加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突出“干字当头”,实实在在提升了乐山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报告总结2019年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透彻,部署2020年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具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谱写乐山篇章指明方向。

“加快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项目建设进度,不断整合乐山体育产业资源,推动乐山体育强市与旅游兴市深度融合。”“加大旅游企业培育力度,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为导向,实现产业、产值和财政收入同步增长。”……代表们紧扣“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和“文旅发展年”经济工作主题踊跃献计献策,共同谋划乐山发展新蓝图。

又讯(记者杨心梅)昨(14)日上午,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马边彝族自治县代表团的代表们,继续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正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国民参加审议。

“法检‘两院’报告数据详实,事例鲜活,对2019年的工作总结全面,对2020年的工作安排明确,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代表们充分认可报告内容,并结合实际工作建言献策,增举添措。

“要继续在彝区司法救助、控辍保学等方面做工作。”“建议像在工商联驻法官工作站一样,在医院也驻法官,有利于解决医闹纠纷问题。”“建议把人居环境治理纳入公益诉讼的范围。”……讲干货、建诤言,代表们结合马边发展实际,在文旅产业发展、彝区司法工作、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踊跃发言。

又讯(记者何思源)昨(14)日,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金口河区代表团的代表们,继续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总结全面详实,对2020年的工作安排清晰明确,提出的目标任务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建议加大对基层产业的指导,取消民营企业用电电费中的不合理成分。”“2020年金口河区将高度重视国道245线的交通改善,确保村村通客运、下车就到家的乡镇运输项目。”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文旅发展、产业规划、教育工作、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又讯(记者魏玉婷)昨(14)日,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井研县代表团的代表们,继续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审议。

“要继续做好社区服务工作,建立常态化志愿服务机制,政府要积极引导培育本地非盈利性社会组织,缓解社区干部工作压力,提供更好的社区服务,增加社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井研的农业发展虽有亮点,但在技术培训、管理运营、产品销售上还存在一定问题,要在如何管理、做好品牌方面下功夫,加大种植技术培训力度,提高产品质量,发展配套加工,促进农业升级,真正擦亮农业招牌。”“要紧扣‘文旅发展年’经济工作主题,布局文旅项目,抓好产业发展,扎实推动文旅融合。”……代表们踊跃发言,说体会、谈想法、提建议,结合井研实际情况,为全县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并纷纷为全市发展建言献策。

又讯(记者宋宇凡)昨(14)日,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峨边彝族自治县代表团的代表们,继续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审议。

代表们积极发言,围绕农业、工业、交通、医疗等方面展开讨论,为乐山发展、峨边发展建言献策。“建议加大对峨汉高速峨边段的协调推进,争取今年内完工通车。”“建议以大园区带动小园区,在园区形成产业链条,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建议聚焦集体产业,乡上村上树立主导产业发展思路,让产业发生效益,成为老百姓脱贫攻坚的有力保障。”“建议创新和规范德古调解,让其在化解矛盾纠纷促和谐、革除婚礼陋习树新风、增进彝汉同胞感情促团结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又讯(记者钟成甲)昨(14)日,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沐川县代表团的代表们,继续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审议。

代表们对2019年乐山政治、经济、社会、生态、法治等各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感到十分振奋和欣慰,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相应建议:在老龄化社会背景下,可以考虑结合沐川良好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康养经济,培育市场主体、建立准入机制,深度融合房产、医疗、生态农业等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强沐川对外宣传力度,大力推荐沐川旅游资源,同时提升吃住行等配套水平;加大偏远山区网络建设投入力度,让偏远山区搭上网络快车,改变传统农产品销售模式,降低农产品销售成本。同时统一规划乡村农产品选育,引导农户科学种植,减少盲目跟风,降低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切实提高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闻推荐

共抓大保护,呵护母亲河。近日,长江保护法草案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立法治江,长江江豚保护前景可期。 长江水清“豚”先知

作为长江的旗舰物种,长江江豚的生存状况是长江生态好坏的一面镜子。据调查,整个长江流域长江江豚有1012头,其中,长江干流445...

夹江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夹江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游三峡 (七首)2020-01-11 01:12
评论:(乐山市人大代表继续分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 积极献计献策聚力乐山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