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夹江 > 正文

疾控人要当阻击疫情“排头兵”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2-24 08:43   https://www.yybnet.net/

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徐健(前排左)夹江县委宣传部供图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夹江县疾控中心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徐健挺身而出,带领夹江疾控人冲在“疫”线。“这个时候,我们要站在百姓的身边,挡在他们的身前。因为我们既是群众的‘主心骨’,也是辖区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徐健如是说。

疫情发生后,夹江县疾控中心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专项小组,制定方案、落实责任。该中心所有职工放弃休假,坚守一线,干部职工拧成一股绳,通过“网格化”的方式进行全域严防严控。此外,疾控中心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及时发布准确信息,向群众宣传科学防控知识。

疫情防控期间,徐健带领同事们全面开展入户宣传、登记排查、环境消毒、设卡检查等工作,确保工作不落一家、不落一人。开展防控至今,徐健一直奋战在一线,没有休息过一天,走遍了全区各个乡镇、街道及众多农贸市场、药店、企业、单位。

日常工作中,他带领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辖区开展常态化巡查,监督做好疫情防控每一环;在农贸市场及药店,严格查看进出人员体温监测和口罩配戴情况、市场内环境卫生消毒情况和药店对发热及可疑症状监测情况,督促市场及药店做好每日消毒工作,规范做好消毒记录;指导复工复产企业做好返岗工人体温监测、环境消毒、健康宣传等工作。

“防疫工作难度大,可压力再大、困难再多,我们也要坚持。”徐健说。

记者杨心梅

新闻推荐

夹江县政协:持续发力助脱贫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夹江县委、县政府始终将其作为全县中心工作,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瞄准目标、精准发力,决战决胜脱...

夹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夹江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疾控人要当阻击疫情“排头兵”)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