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夹江 > 正文

农电守护者的“多面人生”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5-18 07:58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中的秦春林乐山电力供图头戴红色安全帽,身穿蓝色工作服,搭配醒目的反光条背心,奔走在各个施工现场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这就是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夹江公司新新供电所副所长秦春林的日常工作。

从事农电工作18年,秦春林对待安全工作事无巨细又如履薄冰,用他的话说就是: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高度。

“碎嘴”所长

“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作为生产副所长,秦春林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

新新供电所是夹江公司最大的供电所,担负4个乡镇24个行政村的供电任务。由于历史原因,老旧线路多,电源复杂,私拉乱接现象严重,安全隐患大,综合线损高,每年“三低”治理和农网改造项目最多。

2018年农网改造,新新供电所辖区8个项目同时开工,秦春林每天7点多出发,逐个施工现场跑,看施工人员是否提前到位,设备是否正确使用,电力安全围栏、安全警示标识等安全设施是否齐备。

“挂接地必须戴绝缘手套!”“二保绳要高挂低用,才能起到安全防护作用。”“调试拉线时,杆上不能有人。”……秦春林每天把安全挂在嘴上,走一处说一处,特别爱“唠叨”。时间长了,同事们给秦春林起了个“碎嘴”的外号。

“安全就得月月讲、天天讲、事事讲,才能牢记于心。”秦春林说。

“铁面”所长

工作中的秦春林特别较真,敢于“扮黑脸”,发现问题就动真碰硬,该罚就罚,该教育就教育,该上报就上报。

一直在基层工作的他深深知道“安全”两字的含义,在现场作业中他严格执行生产场所“三防”“十要”“反六不”。对无票工作、使用票种不正确,安全措施不完备、不规范、随意扩大工作范围、违反作业程序、擅自操作等违章行为进行监督,他一旦发现,严肃查处。

2019年“8.23”风灾抢险时,天气异常闷热,在施工现场,一名工作人员敞开工作服,秦春林见状立即上前纠正,“工作服必须穿好才能作业。”“真的太热了,汗水把衣服都湿透了,想解开透透气……”施工人员边扣扣子,边嘀咕。秦春林知道他是新同事,还不太适应电力安全规程的严格要求,于是耐着性子讲解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听了秦春林的话,施工人员认识到了自己麻痹大意的错误行为。

“学霸”所长

“如果把安全工作当作一项事业踏实去做,你就会产生一种责任感、一种动力,就会把工作干得更出色。”自从担任副所长以来,为了掌握理论和操作知识,秦春林总是随身带着各种安全规范手册,一有时间就认真研读。

理论知识的不断积累,让秦春林安全意识越来越强,也让他的安全习惯不断养成。如果有重大施工项目,他都会抽时间提前到现场进行查勘,做好危险点分析和预控,指导现场安全工作。

2018年,新新供电所用“脏、乱、差”形容一点不夸张,尤其各种工作票、操作票填写极不规范。为提升全所的业务能力,秦春林多次向总公司业务人员请教,一有时间就和同事们钻研练习,在平时工作中也严格按制度执行,做到对各项安全规程、工作票、操作票规范格式熟记于心。

2019年11月,乐山电力工会组织农电技能竞赛,在配电第一种工作票笔试项目中,秦春林不负众望,获得95分优异成绩,是参加比赛的50多名选手中唯一一个上90分的选手,被同事们戏称为“学霸”所长。

“安全是一种责任,只要每位员工都有责任心,不把生命当儿戏,安全风险就一定可控、能控。”秦春林在他的岗位上默默奔波着,为农电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火墙”。记者 吴薇

新闻推荐

夹江县青衣街道第二届“果色飘香”枇杷采摘节开幕 千亩枇杷香甜可口 等您品尝

体验采摘之乐枇杷丰收啦本报讯(杨剑彬记者宋雪文/图)一颗颗金黄的枇杷挂满枝头,层层叠叠让人垂涎欲滴,连片的果园旁,精彩...

夹江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夹江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电守护者的“多面人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