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夹江 > 正文

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城区供气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8-31 07: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薇)受“8·18”特大洪涝灾害影响,金马线岷江段,城东配气站(嘉州长卷)到马铺配气站(长青路)的高压管线被洪水冲断,致使城东送往中心城区的供气能力减半。为保障中心城区正常用气,市燃气公司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中心城区供气。

目前,市中区供气主要有金马线、高新线两个气源管线。金马线岷江段被洪水冲断后,由于受地形条件限制,该工程只能采用大开挖的方式重新铺设管线。因目前岷江水位较高、水流湍急,不具备进场施工条件,需等到枯水期(2021年2月至3月),才能进行抢险施工。

为全力保障中心城区的居民用气,市燃气公司一方面及时启动高新线,改造高新线供气设备,提高供气压力,为中心城区补充了部分供气能力;另一方面,通过改造城东配气站和站外管线,增加两条管线独立供应中心城区,还配套改造中心城区3公里输配管网,打通两座过江管线瓶颈,提升城东配气站卸载和输送能力,预计该项目将于9月20日完工。

该公司还协助工业用户建设LNG临时供气设施,形成管线燃气+LNG模式,减少对工业用户的影响,CNG加气部分分流到周边县(市、区)。

另据介绍,为了更加有效地解决供气不足的问题,市燃气公司将投资约7000万元,启动建设夹江县甘霖镇到市中区棉竹镇一条长约15公里的高压输气管线,作为第二气源,日供气规模可达80万立方米。预计该项目今年12月底建成,届时将形成金马线、夹乐线为主,高新线为补充的三气源格局,乐山主城区供气规模将达到140万立方米/日。

新闻推荐

大佛无恙 古人智慧和现代科技留下伏笔

大佛无恙古人智慧和现代科技留下伏笔本报制图/朱濉持续特大暴雨如何影响乐山大佛?安在大佛身上的传感器,清楚记录下瓢泼大...

夹江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夹江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全力以赴区县行动2020-08-24 08:11
灾后重建上下同心2020-08-24 07:50
评论:(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城区供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