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犍为 > 正文

网络对话:教育部门解读“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政策

来源:乐山日报 2019-05-02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力)按照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乐山市已将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合二为一,统一规范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2019年乐山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在即,社会各界广泛关注。4月30日,乐山市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做客乐山新闻网海棠社区会客厅,就“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相关内容为网友答疑解惑。

“现在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过去所说的中考有什么不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主要衡量学生达到国家规定学习要求的程度,考试成绩是学生毕业和升学的基本依据。推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不是取消中考,而是将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合二为一,实现一考多用,避免多次考试,减轻学生重复备考的负担和压力。”“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有哪些方面的变化?”“总体来讲,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分值设定、考试方式等方面无重大变化。”……对话中,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与网友就“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试科目、考试变化、志愿填报等内容进行在线交流。

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提醒,从今年起,每年5月上旬,将组织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乐山一中、五通桥中学、峨眉二中、犍为一中到相关县(市、区)做办学特色巡展,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服务。此外,家长还可拨打热线电话2432984,进行政策咨询。

新闻推荐

四川省副省长彭宇行被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4月28日通报,四川省副省长彭宇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犍为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犍为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络对话:教育部门解读“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政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