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犍为 > 正文

女子酒驾被查 谎称喝了醪糟 民警提醒,认定酒驾并不是依据驾驶司机是喝了酒还是吃了其他食物

来源:天府早报 2019-08-20 03:47   https://www.yybnet.net/

■天府早报记者 朱佳慧

8月19日,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四大队公布,在近期夜查行动中查处了一起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但涉事女司机的说辞让人哭笑不得。

酒驾被查称喝了醪糟

8月15日晚,四川高速公安四分局四大队大队长王林带领民警在G0512成乐高速公路乐山站设卡开展夜查统一行动,在依法对车号牌为川L小型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一股浓烈的酒精味从车窗飘出,民警认为该车女司机存在酒后驾驶嫌疑。

下车后,女司机称自己晚上喝了点醪糟,根本没有喝酒,经对女司机进行现场酒精测试仪检测后,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31.5mg/100ml。

在饮酒驾驶事实面前,女司机坦诚自己喝了三杯啤酒,但为了逃避处罚,自己“灵机一动”就说是吃了醪糟,以为能够蒙混过关。她说当晚和丈夫与几个朋友在犍为吃晚饭时,丈夫喝了红酒,自己喝了三杯啤酒。晚饭后,她与丈夫到乐山朋友处办事,自认为平时能够喝一瓶啤酒,这次仅喝了三杯啤酒,酒劲应该早过了,驾车出行应该没事,于是抱着侥幸心理上路驾车,没想到刚出站就被高速交警逮个正着。

对于女司机的酒驾行为,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女司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款1000元,一次性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

喝醪糟后开车算酒驾吗?

据了解,醪糟也叫米酒、糯米酒等,进食醪糟较多时有可能达到酒驾标准,这主要与摄入量、酒精含量和人体体重、进食后经过的时间有关。没有通过稀释的醪糟酒精含量一般在2%—5%范围,与啤酒的酒精含量相当。因此如果要驾驶机动车的司机,事先还是不要食用醪糟,这样会确保不造成酒驾。

酒驾是指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民警提醒,认定酒驾并不是依据驾驶司机是喝了酒还是吃了其他食物,只要驾驶员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20mg/100ml,便对驾驶员造成注意力分散,反应迟钝,判断力以及操作能力降低等危害交通安全的情况。因此,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最低值即为酒驾。

链 接

喝饮料会被测出酒精?

近日网上热传:驾驶员喝了某种饮料后,呼出的气体中竟被测出含有酒精。这个传言是否属实?16日,扬州交警和记者认真地做了一次实验。

16日,记者买了冰糖雪梨汁、青柠红茶、营养快线饮品和冰红茶等饮料,与扬州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一起做了一次实验。结果发现,网上传言并非空穴来风,经过测试证实饮用某些饮料后,呼气式酒精测试确实会有数值,不过并没有达到“酒驾”的标准。

首先,记者喝下几口冰糖雪梨汁饮料,对着酒精测试仪呼气后,显示酒精含量为0mg/ 100ml,没有酒精。之后,记者分别选取了青柠红茶、营养快线饮品和冰红茶这3种饮料进行测试,测试出的酒精含量分别为12mg/100ml、10mg/100ml和9mg/100ml。虽然都显示有数值,但是都没有达到20mg/100ml的“酒驾”标准。

等待2分钟后,民警再次对记者进行呼气酒精含量检测,已经检测不到酒精含量了,检测结果均显示为“0”。“如果因为喝饮料被检测到酒驾也不必担心受罚,因为这是‘假性酒驾’。这些饮料并不含有酒精原料,但是成分中大都含有白砂糖、果葡萄浆和蜂蜜其中的一种或几种,含有糖分,喝了这些饮料后会产生酒精反应,而且所产生的酒精也只是短暂地停留在口腔里,过一两分钟就会消失。”参与实验的民警陈睿告诉记者,如果因为喝饮料被查出涉嫌酒驾的,可要求民警2—5分钟之后再做检测;如果还有异议,最终的结果以抽血检验为准,无须担心因为喝了这类带有酒精反应的饮料而承担法律责任。(扬子晚报)

新闻推荐

暴雨灾情发生后,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开展排查工作 乐山市力促市场秩序安全稳定

四川经济日报乐山讯(记者蒋培路)近日,乐山市遭遇了突如其来的暴雨。灾情发生后,乐山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迅速出动,全力以赴开...

犍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犍为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女子酒驾被查 谎称喝了醪糟 民警提醒,认定酒驾并不是依据驾驶司机是喝了酒还是吃了其他食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