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犍为 > 正文

“花、产、旅”一体,犍为世界茉莉花都打造乡村振兴“农旅融合”新业态 世界茉莉博览园田园综合体首开区年底试运营

来源:乐山日报 2019-09-23 07:12   https://www.yybnet.net/

建设中的世界茉莉博览园田园综合体首开区一角●世界茉莉花都项目总投资60亿元,一期建设世界茉莉博览园田园综合体,二期建设梁家山国际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小镇,三期建设金犍为茉莉风情特色小镇。

●目前,一期世界茉莉博览园田园综合体首开区已完成工程量的90%,将于今年年底开园试运营。

本报讯(记者张清文/图)日前,记者在四川·犍为·世界茉莉花都项目一期工程——世界茉莉博览园田园综合体建设现场看到,博览园首开区雏形初现,建设者在各自工作岗位埋头苦干,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据了解,世界茉莉博览园田园综合体首开区将于今年年底开园试运营,2020年12月该博览园将全部建成投运。

世界茉莉花都项目由犍为怡润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60亿元,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世界茉莉博览园田园综合体,二期建设梁家山国际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小镇,三期建设金犍为茉莉风情特色小镇。项目立足犍为茉莉花特色品牌,重点开展茉莉花主题产品研发、观光休闲农业、农业观光工厂、田园综合体、植物工厂等主题项目,倾力打造“花、产、旅”为一体的乡村振兴“农旅融合”新业态。

其中,一期工程世界茉莉博览园田园综合体于去年11月开工建设,位于犍为县清溪镇沉犀村、踏水村、灌引村、渠成村,核心区面积约1300亩、拓展区面积5000亩、辐射区范围12000亩,包括茉莉品种基因库、茉莉产品体验中心、茉莉主题民宿客栈、茉莉童趣乐园、茉莉湖畔剧场、茉莉田园艺术农庄、茉莉博览主题馆等农旅融合项目,将形成以茉莉花为特色的田园综合体。

据悉,目前,博览园首开区观景环线的花卉景观大道铺设已完工,园内景观绿化美化处于收尾阶段,临时停车场基础设施已准备就绪,车辆可入内停放,旅游电瓶车中转站、旅游网红厕所等配套设施建设已完工,园区入口处的游客服务中心、景观喷泉、观景亭及园内相关景观造型工程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茉莉湖游船、水生植物等水上乐园设施已具备;茉莉花栽植迷宫区的珍稀品种茉莉花已栽植完成;工人们正抓紧安装指引牌、导示图。

“目前,博览园引进的茉莉花品种近100个,最终会引进150个品种以上。”犍为怡润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美强介绍,世界茉莉花都项目自开工以来,紧锣密鼓地推进工程进度,目前一期世界茉莉博览园田园综合体首开区平均每天有近500名施工人员、50台左右的机械设备施工,已完成工程量的90%;二期、三期工程正在开展前期工作。整个项目预计2025年全面建成投运,届时预计年游客量将超过100万人次,实现年产高品质茉莉鲜花6000吨、加工茉莉花茶4000吨,将带动犍为茉莉花产业全面提升,形成产业融合发展新业态,促进犍为旅游实现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乐山市犍为县川剧团的评价:内江文化底蕴独具特色

《两只猪蹄髈》排练现场◇全媒体记者李静文/图四川省第十七届戏剧小品(小戏)比赛的到来,吸引了省内各文艺团体齐聚内江。来...

犍为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犍为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花、产、旅”一体,犍为世界茉莉花都打造乡村振兴“农旅融合”新业态 世界茉莉博览园田园综合体首开区年底试运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