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犍为 > 正文

王 熠默默奉献书写“最美”

来源:乐山日报 2019-09-24 07:27   https://www.yybnet.net/

王熠在工作中■记者张波文/图

王熠既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也是一位任劳任怨的军嫂。为了让丈夫心无旁骛在部队工作,从结婚那天起,她便用羸弱的肩膀,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挑起了家庭的全部重担,充分展现了一名当代军嫂坚强美好的形象。

默默付出

“我们是小学同学,后来高中毕业陈小波考的是军校。参加工作后,我逐渐被他的诚实善良、积极进取和军人特有的气质所深深吸引。”回忆起当年她与丈夫相知、相恋的点滴,王熠幸福地说,他们于2009年迈进婚姻殿堂,并先后生下儿子和女儿。

10年的风风雨雨,夫妻二人聚少离多,但王熠从不拖丈夫的后腿。为了弥补孩子缺少父爱的缺憾,王熠尽量挤出时间陪他们,每天辅导两个孩子学习,教育他们如何为人处世。儿子今年已8岁,成绩优秀、阳光开朗,每年都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

孩子难免有思念父亲的时候。有一次,王熠的儿子生病住院,在医院看见别的小朋友有爸爸妈妈陪伴,而他的爸爸却不在身边,显得有点落寞,哭得很伤心,吵着要爸爸。见此情景,王熠耐心给孩子讲了很多他爸爸在军营里的小趣事,鼓励孩子快快健康成长,放了暑假就去部队玩。等孩子心情平复后,她耐心地告诉儿子:“爸爸是军人,除了保护妈妈和儿子,还要去保护更多的人。”

王熠的默默奉献和付出,撑起了一个稳定的“后防”。有了这样一个坚强的后盾,她的丈夫得以在部队安心工作,并先后获得嘉奖一次、荣立“三等功”一次,同时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自立自强

“家属不仅是军人的另一半,也是社会的一员。除了照顾好家庭,军嫂也应该有属于自己的事业,要自立自强。”基于这样的信念,2004年大学毕业后,王熠顺利通过公务员考试,在犍为县一偏远乡镇上班;2008年通过自己的努力遴选到犍为县发改局工作,2016年调入犍为县经济信息化局任副局长至今。

王熠始终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看到机关人员年龄结构偏大,部分老同志未到退休年龄但心态已提前“老化”,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大不如前,王熠认为老同志工作经验丰富,处理问题相对“游刃有余”,是单位的宝贵财富。为此,她在开展业务工作时把老同志安排在各业务股室,进行业务指导、信访接待等工作。同时,带领大家走出办公室,参观犍为县内岷江航电、高铁站等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情况,亲身感受家乡的变化;组织机关联欢会,充分调动老同志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凝聚人心,使广大干部职工保持思想统一。经过努力,机关内形成了团结拼搏、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由于工作业绩出色,王熠得到单位领导、同事的肯定和好评,先后荣获“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乐山市五好文明家庭”“乐山市创新创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家庭和睦

王熠和丈夫双方都是“80后”独生子女,丈夫一年到头难得回一次家。重任在肩的王熠除了养育儿女,还要照顾年迈的父母和婆婆。

都说婆媳关系最难相处,可是王熠却能处理得很好。她深知婆媳关系的相处法则,实际上就是“包容”二字,学会换位思考,要有豁达的态度。

“女儿出生100天的时候,婆婆要按照旧习俗给儿子开荤吃肉,可是按照现代科学养小孩,这样是不好的。”王熠和婆婆解释,结果婆婆不听。王熠最终妥协了,同意按照婆婆的方法给女儿吃肉。事后,婆婆主动向王熠道歉,觉得应该相信科学。

每当晚饭后,王熠总是手挽着手和婆婆出去散步,在店里给婆婆买喜欢的衣服和鞋。同在一个屋檐下生活十多年,她们婆媳之间没有红过脸,甚至经常被邻居误认为是母女俩。

和谐家庭是和谐社会的主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女干部、一名军嫂,王熠总能正确处理学习、工作、生活三者的关系,努力营造出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在2019乐山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军属”学习宣传活动中,她被评为“最美军属”。

新闻推荐

乳腺癌患者如何进补

四川省犍为县人民医院王春蓉目前,乳腺癌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已成为危害女性生命健康的重要杀手,乳腺疾病是一种...

犍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犍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 熠默默奉献书写“最美”)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