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犍为 > 正文

四川水路运输通道日益畅通1.97万吨大件货物出川

来源:西南商报 2019-12-25 11:58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水路运输通道日益畅通

1.97万吨大件货物出川

本报讯(记者 赵蝶)昨日,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以来,四川省充分发挥水运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占地少、排放小、能耗低的优势,在水上交通相关规划中进一步强化环保理念,推行生态环保、资源节约和节能减排设计,严格落实工程防污染措施,持续推进航道提档升级,水路运输通道日益畅通。1-11月,全省水运建设完成投资45.97亿元,占48.5亿元年计划95%,争取中央和省补助资金10亿元。7个续建项目基本达到时序进度,预计完成投资36.54亿元,完成四川省政府考核目标的160%。

水运规划体系日趋完善。在生态优先理念下,修编完善《四川省内河水运发展规划》,完成水运“十三五”发展规划及三大专项方案(高等级航道达标升级、渡口改桥、水上交通监测巡航救助一体化)编制和中期评估调整。

加快实施高等级航道建设。加快岷江犍为、龙溪口、尖子山、汤坝、虎渡溪等航电枢纽建设,推进岷江老木孔、东风岩、龙溪口至宜宾段航道整治一期工程、沱江自贡段航道等级提升工程、渠江风洞子枢纽等水运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推动水运通道干支联动及畅通互联。其中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完成三期截流,实现“蓄水、通航、发电”目标,尖子山枢纽实质性开工建设,龙溪口、汤坝枢纽开始主体工程建设。

航道管养能力得到提升。建成高等级航道专项养护工程项目14个、在建5个,另有14个项目正在开展施工招标等开工前准备工作,即将启动实施。开展高等级航道养护工程项目专项督查,完成航道养护技术考核。完成嘉陵江、岷江枯水期和犍为断航施工期通航保障,89批次、1.97万吨大件运输货物顺利出川。全省摸排甄别出非法码头368座,应取缔的209座已拆除192座、已复绿168座,拟规范提升的159座已经完成7座,2020年底前将全面完成任务。

新闻推荐

乐山市2020年“暖冬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100余万元爱心物资温暖童心

启动仪式现场市关工委供图本报讯(记者方方)12月6日,“情暖童心爱佑成长”乐山市2020年“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犍为县举...

犍为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犍为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三访罗城古镇2019-12-09 08:00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水路运输通道日益畅通1.97万吨大件货物出川)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