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多措并举稳市场保供应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2-26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鲁倩文)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犍为县多措并举,抓防控、保供应,确保市场稳定,群众生产生活有序便捷。

近日,记者在位于犍为县清溪镇的天御新农新城综合农业服务平台看到,市场内水果、蔬菜、肉类等各个摊点整齐摆放商品,商家们或整理商品、或招呼顾客。

“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一直保持正常交易,每天交易量约400吨。同时,市场实行封闭式管理,进入市场人员均如实作登记,每天对市场重点区域进行2次消杀,全力防控疫情。”天御新农新城综合农业服务平台总经理秦立军介绍。

据了解,作为当地现代农业综合性服务平台,天御新农新城着力打造川西南最大的“鲜茶、鲜花、鲜菜、鲜果”集散地,辐射云贵川结合部十余个县市农产品的仓储物流批发交易流通。疫情发生后,市场生鲜、粮油交易和冷链仓储均维持正常交易,有效保证了犍为及周边区县农产品供应。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犍为县紧紧围绕“菜篮子”“米罐子”“钱袋子”三大民生工程,科学应对,全面保供,开辟农产品生鲜保障专用通道,发挥川西南区域综合农业服务平台优势,天御新农新城冷链储存小家禽200余吨、水果生鲜蔬菜6000余吨,截至目前销售额达上亿元。全县禁止农贸市场活畜活禽交易、宰杀,规范全县生猪屠宰点11个,新建自动化白条禽(畜)生产线1条,稳定市场供应,确保市民餐桌安全。此外,全县粮油企业全面开工,加开智能化生产线,日产大米120吨,储量达1.7万吨,同时开通县城范围内社区超市订单配送和小区粮油配送,切实保障防疫期间居民生活所需。

新闻推荐

交通项目有序复工 战疫施工“两不误”

五犍沐快速公路施工现场昨(20)日,伴随着连乐铁路项目的正式复工,乐山市14个续建重大交通项目全部复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

犍为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犍为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防疫春耕 两不误2020-02-26 08:49
猜你喜欢:
安全有序提速2020-02-18 07:11
评论:(犍为县:多措并举稳市场保供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