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犍为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乐山市中心支行 多维施策金融力量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2-28 07:35   https://www.yybnet.net/

金融机构主动走访企业,了解资金需求。■记者祝贺文/图

实体经济兴,金融才能荣。当前,企业的复工复产需要更加有序、有力、有效的金融措施。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四川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缓解中小企业经营困难的政策要求,中国人民银行乐山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人行乐山中支”)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引导辖内金融机构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主动为企业解难,为实体经济复工复产提供金融支撑。

扶持加码确保信贷资金量增价减

连日来,人行乐山中支积极联系市发展改革委、经济信息化局等政府部门,获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难企业清单向银行推介,引导金融机构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并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新增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在现行利率基础上下浮10%。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银行机构累计向21家防疫企业和22家复工复产难企业分别发放贷款17457万元、16339万元,最低利率达3.92%。预计2月末全市各项贷款较年初增加33亿元,同比增长10%。

在疫情期间,乐山市福华通达农药科技有限公司将原厂房改建成3%双氧水、84消毒液和75%酒精等消毒用品分装车间,导致资金链较为紧张。人行乐山中支知悉后,主动推荐该企业在“天府信用通”平台发布2.3亿元“抗疫贷”融资需求,浦发银行乐山分行首先响应受理,仅用3天就成功放款。截至目前,“天府信用通”平台乐山辖内新增注册企业18户,“抗疫贷”板块完成融资12笔,签约金额3.18亿元。

特事特办“绿色通道”助力复工复产

“100万元的贷款,犍为农商银行只用一天时间就发放下来了,这场‘及时雨’,让我们对企业复工走出困境充满信心。”犍为县风雅竹茶厂负责人感叹道。

犍为县风雅竹茶厂是一家集种植、采摘、收购、加工于一体的综合型茶叶企业,受疫情影响,该厂销售资金回款困难。眼看春茶采摘时节到来,茶叶收购、人工费用等支出让企业流动资金非常紧张。犍为农商银行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主动向企业递出“橄榄枝”,积极运用人民银行支农再贷款资金,通过“央行再贷款+绿色信贷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仅用1天时间就完成贷款的实地调查和审批发放,并执行利率优惠,全力支持该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助其渡过难关。

疫情发生以来,人行乐山中支专项安排支小再贷款额度2.4亿元、支农(含扶贫)再贷款额度4亿元,定向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企业。据了解,仅乐山市商业银行就成功投放支小再贷款资金6733万元,支持29户防疫和复工复产小微企业。

精准施策打出政策“组合拳”

在国家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政策暂无法落地乐山的情况下,人行乐山中支充分运用现有的信贷政策支持再贷款工具,整合银行贷款利率窗口指导和引入财政贴息两项举措,成功为辖内企业创设低息贷款产品,企业实际承担利率最低仅2.43%,较乐山地区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低4个百分点。

乐山市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乐山市农产品流通龙头企业,负责调拨鲜活农产品配送至医院等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食堂,并积极助销各县(市、区)滞销农产品,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菜篮子工程。在“货币政策工具+财政贴息”政策出台后,人行乐山中支第一时间到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当得知该企业想要申请贷款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后,指导乐山市商业银行运用“央行再贷款+信贷绿色通道”模式,下调贷款利率10%,仅用2天就完成150万元的贷款投放,执行年利率5.18%,在省、市财政贴息2.75个百分点后,企业实际承担利率仅为2.43%。这笔贷款有效解决了该公司的燃眉之急,得到企业的好评。

创新举措不断丰富专业金融产品

人行乐山中支指导全市金融机构主动争取上级行政策支持,积极创新开发专项金融产品,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运转和支持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邮储银行乐山市分行创新推出线上纯信用小微金融产品“工程易贷”,为工程行业小微企业提供“足不出企”融资需求,1个工作日内即能完成贷款申请到发放。交通银行乐山分行开发“应急贷”产品,为防疫物资生产和供应企业提供专项信贷支持,在利率、费用和担保方式上均给予最大优惠。多家县域银行推出“茶叶贷”“茶叶随心贷”等信贷产品,全力保障茶商、茶叶加工户复工复产资金需求。

据不完全统计,2月份以来,多家县域银行已向91户茶叶生产商投放贷款4575万元。

新闻推荐

仁沐新高速犍为岷江特大桥:抓好防疫推进建设

本报讯(记者鲁倩文)18日,记者走进仁沐新高速公路犍为岷江特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操纵着吊车,在同事的手势指引下,将桥墩旁...

犍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犍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安全有序提速2020-02-18 07:11
猜你喜欢:
防疫春耕 两不误2020-02-26 08:49
评论:(中国人民银行乐山市中心支行 多维施策金融力量助力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