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犍为 > 正文

放弃高薪从警 东坡公安“小豆芽”在战斗中成长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3-19 05:57   https://www.yybnet.net/

石鑫在防控卡点值守。

2014年,石鑫从四川警察学院毕业后放弃高薪,考入乐山市犍为县公安局。2019年6月调入眉山市公安局东坡区分局。28岁的他是分局最年轻的民警。他的妻子刚怀孕不久,为腹中孩子取名“小豆芽”,而他觉得,自己也是东坡公安队伍里的“小豆芽”,需要锻炼、担当、前进,从而成长为全面合格的人民警察。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他主动作为、恪尽职守,圆满完成分局交给的任务,获得分局战时嘉奖。

□魏春明 陈长春 廖文凯 文/图

主动请缨 全力备战

疫情发生后,石鑫主动请战:“我年轻,抵抗能力更强!”朴实、有力的理由获得分局批准。

1月25日一大早,石鑫把怀孕1月余的妻子送回仁寿老家,托付给母亲照看。临别时,妻子叮嘱他:“你既要干好工作,也要保护好自己。肚子里的宝宝等着你胜利归来。”石鑫安慰妻子:“你放心,我的抵抗力强,注意做好防护就行了。

他对母亲说:“爸爸也在抗疫一线不能回来,你一定要做好防护、戴好口罩。”

“儿子,你就放心去吧,干好工作,注意安全。别担心我们。”母亲说。

告别家人,石鑫立即奔赴分局领受任务。

坚守岗位 尽职尽责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五),石鑫坚守在东坡区防疫最前沿集中医学观察点。

领导把警力分成3个班。看到有个班的民警年龄较大,石鑫就和队友陈浩商量:“他们年龄大了,晚上冷,咋个受得了?我们两人和他们换岗吧。”领导同意了他们这个请求。

夜晚,寒风刺骨。石鑫和陈浩让老同志守在临时驻扎点帐篷前的卡点,以便最冷的时候能用电火炉取一会儿暖,他和陈浩则守在大门外卡点。

遇到刮风下雨,石鑫和陈浩便“躲进”车里,用被子把腿脚裹上。即使如此,有时还是冻得瑟瑟发抖。但他们一直保持警惕,牢牢地守好集中观察点的“第一防线”。

观察点里,偶尔有隔离者焦躁不安,嚷着要出去。石鑫和医务人员便耐心地疏导,关心他们,很快使隔离者冷静下来安心隔离。

尽管如此,石鑫和队友并没有丝毫放松警惕。不管是深夜还是凌晨,稍微有点声响,他们就会仔细查看,坚决守好防线,不让外面的人进去,也绝不让接受隔离观察的人随便离开。

在集中医学观察点的任务圆满完成后,石鑫又被分局召回,备战新的任务。

放弃高薪 追逐梦想

2014年,石鑫从四川警察学院毕业。随后几年,眉山都没有招警,他便进入某集团工作。2015年,集团准备升任他为南京片区业务经理时,他发现乐山市公安局招考民警的消息,便毅然放弃高薪职务,考进了乐山市犍为县公安局。他一直践行做一名合格人民警察的初心梦想,在短短的三四年里,就以出色的工作业绩荣获犍为县公安局“先进个人”。

在新冠肺炎疫情狙击战中,他的坚守、担当,受到分局战时表扬嘉奖。他没有骄傲,在受到表彰后,首先向父母报告。父亲在电话里叮嘱他:“你一定要戒骄戒躁,在危险的环境里锻炼好自己,早日成为全面合格的人民警察。”

他回答道:“我选择了警察职业,就会毫不退缩,一定不折不扣完成组织交给我的任务。” 

石鑫,这棵东坡公安队伍里的“小豆芽”,经过战斗的洗礼和历练,正在茁壮成长……

新闻推荐

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到力量和希望

蔡金桦和尹燕这对90后党员夫妻,都在疾控部门工作。一个多月之前,他们把3岁多的双胞胎儿子送回乐山犍为老家,干起了同样的活...

犍为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犍为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犍为的浑水粑2020-02-25 09:46
评论:(放弃高薪从警 东坡公安“小豆芽”在战斗中成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