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犍为 > 正文

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高质量项目挺起高质量发展脊梁 全市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复工率100% “挂图作战”在建项目复工率100%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3-23 07: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心平)晨曦初露,烟波未散。乐山在建省重点项目——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工程三期围堰内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中交四航局施工人员正有条不紊加紧作业。项目2月4日安全复工,力争年底前9台机组全部发电投产。

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高质量项目挺起高质量发展脊梁,乐山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记者昨(22)日从市委重点工作指挥调度中心办公室了解到,省上单独考核乐山市的22个省重大在建项目2月24日即全部实现复工,复工率100%;截至3月22日,全市73个“挂图作战”在建项目全部复工、复工率100%,164个市重点在建项目全部复工、复工率100%。

化危为机抓长远,善于从疫情之“危”把握发展之“机”,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重点工作指挥调度中心新机制2月25日启动运行,进一步加强重点项目协调、督导、指挥、调度,着力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项目推动重心再下沉再前移。一方面全力推进在建项目复工,一方面积极统筹资金争取,瞄准在建项目和年内新开工项目,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省规划“笼子”和资金“盘子”,获得更多专项债、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等项目资金支持。截至3月22日,已申报2020年国、省预算内资金支持项目62个,申请资金14.8亿元;国、省已下达项目24个,资金3.5亿元,其中2020年省以工代赈资金已下达乐山市4358万元,占全省总盘6000万元的72.6%。与此同时,进一步整合区县、部门和社会力量,强化重大项目策划包装,努力生成一批跨区域、跨行业、支撑性重大项目,已初步收集储备“十四五”期间全市各领域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共1383个、总投资10027亿元,其中支撑乐山市加快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的重点项目共293个、总投资6088亿元。

“四个保障”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一是强化组织保障,专班服务保障重点项目有序复工。二是强化政策保障,稳当前稳预期。相继出台《有效应对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二十条政策措施》《乐山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缓解文旅企业经营困难十条政策措施》《乐山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稳岗就业二十条政策措施》等政策措施,精准纾解疫情期间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帮助文旅企业共克时艰,促进稳岗就业。三是强化制度保障,建立复工项目困难问题日报统筹调度机制,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四是强化要素保障,政企联合“结对子”协力共进。

新闻推荐

乐山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 乐市土矿交公〔2020〕7号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文件规定,经犍为县人民政府批准,我中心受犍为县自然资源局委托,将于2020年3月25日10:00在乐山市市中...

犍为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犍为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嘉州满眼皆是春2020-03-12 07:35
评论:(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高质量项目挺起高质量发展脊梁 全市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复工率100% “挂图作战”在建项目复工率100%)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