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犍为 > 正文

今年全市首例拒执案宣判 李某被判处罚金5万元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3-26 07: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方方)昨(25)日,犍为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拒不执行判决案,当庭宣判被告人李某犯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罚金5万元。据悉,该案是今年全市首例拒执案。

2016年9月19日,犍为县人民法院作出民事判决:某某煤业公司在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支付乐山川犍电力有限公司电费及违约金共132.56万元。同年11月16日,乐山川犍电力有限公司向犍为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于同月21日,向该煤业公司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当日,双方达成分期履行和解协议,约定该煤业公司于2016年12月31日前共付20万元,2017年1月、2月每月共付10万元;从2017年3月起每月共付20万元,直到付清为止。

截至2019年6月5日,该煤业公司未按照协议履行义务,至今仍有63.07万元未支付。期间,该煤业公司未依法向法院如实申报财产。为防止公司应收款被法院冻结,该煤业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安排公司出纳李某某、田某用个人银行账户收取货款等相关资金,致使判决无法执行。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应当依法予以惩处。李某经电话通知到案,接受讯问时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系自首,依法从轻处罚。

最终,犍为法院根据该案的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判决李某犯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罚金5万元。李某当庭表示不上诉,以后一定严格执行生效判决确定的法律义务。

新闻推荐

犍为万顷茶浪忙抢“鲜”

舞雩绿色茶园(资料图片)茗犍香茶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加工春茶张清摄茗犍香茶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四川省犍郡茶业有限公司加...

犍为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犍为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全市首例拒执案宣判 李某被判处罚金5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