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井研 > 正文

东林镇 念好“四字诀” 抓好春耕备耕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2-26 09: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东王晓霞记者张波)近日,天气回暖,井研县东林镇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并制定强有力措施,有序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念好“四字诀”,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

摸清供需“保”春耕。开展春耕物资情况摸排,全镇13个农资经营门市全部开门营业,已储备水稻种5000公斤、玉米种7500公斤、农药2.2吨、化肥105吨、农膜32吨,全镇农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加强监管“护”春耕。配合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局对13家农资经营门市的种子、农药、兽药、化肥等进行专项检查2次,从源头上保障农资质量,服务好“菜篮子”和“米袋子”。

蓄水保灌“促”春耕。新建泵站2个、渠系整治500米、整治田坎1200米、新建高标准农田680亩、新建蓄水池29口,提高蓄水能力,确保大春生产满栽满插。

技术指导“助”春耕。镇农业服务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把技术指导班开进了田间地头,指导农户进行集中育秧、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防治等作业。目前,全镇2450亩果园已完成清园1740亩,1410亩大春生产示范片已完成打土、备种等前期工作。

目前,东林镇春耕备耕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新闻推荐

活跃在防疫一线

梁小东捐口罩刘柯屹正在消杀宋勇入户宣传防控知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井研各镇乡、社区积极组织民兵进行卡点值守、...

井研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井研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东林镇 念好“四字诀” 抓好春耕备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