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井研 > 正文

稳岗就业 爱心大巴开往复工方向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2-27 08:51   https://www.yybnet.net/

坐上开往复工企业的大巴,外出务工人员高兴地点赞市人社局供图春风带来新的希望,一趟趟爱心大巴载着乐山的外出务工人员,驶向复工的外地企业。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立的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工作专班,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岗就业工作,确保农民工安全健康有序返岗,稳定就业局势,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专车送达 农民工踏上返岗路

2月13日上午11点,金口河区的47名农民工愉快地踏上了开往青海省的客车,开启了一场特殊的“返岗之旅”。

排队进行体温监测、行李安检,47名即将复工的农民工踏上了两辆贴有“‘春风行动’助农民工安全返岗”横幅的客车。分散乘坐的他们,虽然都戴着厚厚实实的口罩,可口罩后一双双弯弯的眼睛,显示他们心情很不错。

同样的情形,出现在一天后的井研县。2月14日早上,带着家人的祝福,23名做好个人防护的农民工乘坐返岗专车前往广东省深圳市。

2月16日,一辆特殊的大巴车缓缓驶入犍为县北门公共汽车站,这辆大巴车担负着该县22名农民工前往广东省广州市复工的任务,这也意味着犍为县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正式启动。

在这一天,峨边彝族自治县新林镇外出务工人员井牛马子和另外24名峨边彝族自治县务工人员搭乘四川交投公司成乐高速扩容建设项目E2-SG2项目分部专车从峨边东风新城缓缓启动前往乐山。

17日,马边彝族自治县派专车将13名农民工送到190公里以外的春节前务工地——峨眉山金威利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厂区,助他们顺利返岗务工增收。

20日,32名夹江籍农民工在夹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经过实名登记、体温测量、安全检查后分别乘坐两辆大巴车,踏上了前往山西晋城、四川广元的返工返岗路程。

21日上午,沐川县2辆务工人员返岗专车搭载39名外出务工人员(其中34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从县客运中心出发,前往浙江省衢州市指定集合站点。

23日一大早,家住沙湾区轸溪镇的赵建康和当地的10名返岗农民工高高兴兴地背着行囊,依次登上了当地相关部门组织的通往马尔康的返工“爱心大巴”。

从2月13日开始,在乐山各地,一辆辆爱心大巴载着外出务工人员有序驶出客运站。他们中有些人前段时间还在担心怎么返岗,有些人担忧着返岗路上可能遇到的感染风险……然而所有担忧在乐山市实施的有效保障下都烟消云散。不用担心买不到票,只要关注“乐山就业”微信公众号APP,在“返乡人员外出务工交通预约”做好信息登记,就会有专人通过电话联系。每辆返工大巴都配备了专人负责监督行驶过程中的疫情防控、车辆运行管理和安全服务工作,部分长途运输还在车里准备了牛奶、面包、矿泉水等物资,除必要的就餐和休息外,全程尽量避免人员在车外逗留。可以说,把每一名外出务工人员的健康安全放在了首位。

部门统筹 确保健康有序返岗

出行受到这样重视,很多外出务工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来自马边彝族自治县沙腔乡的彝族妇女阿罗阿根兴奋地说,因为有疫情,心里正着急能不能继续去务工增收时,政府伸出了援手,免费送她和其他人返岗,她感到很高兴。

“我们在东莞工作十来年了,每年我们就是农历正月初六七出发,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问题推迟上班。前几天我们还为坐车发愁,今天我们就安心上车出发,感谢政府大力支持和贴心服务。这也是我十多年来坐车(返岗)最感动的一次。”井研县外出务工人员刘纯康感慨地说。

据记者了解,为保证农民工安全出行、有序返岗,春节后,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成立了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工作专班,坚持“动员一批、转移一批,对接到岗位一批、组织供给一批,企业复工一批、送达岗位一批,组织输出一批、安全有序抵达一批”原则,在摸排农民工务工意愿的同时,主动与广州、深圳、宁波、衢州等农民工主要劳务输入地联系对接,摸清企业复工时间、用工需求,通过逐一确定返岗人员、开具健康证明、专车上门接送等流程,坚持“三个统一(统一收集信息、统一健康服务、统一运输组织)、三个全程(全程严防严控、全程温馨服务、全程跟踪监管)”,全力做好一站式送岗服务保障工作。截至目前,全市人社部门会同交通部门共组织出行专车84辆次,输送农民工安全健康有序返岗1997人。

记者罗曦

新闻推荐

战“疫”之下 别样春耕正当时

耕地井研县委宣传部供图采茶忙峨眉雪芽供图为果树修枝五通桥区委宣传部供图茶企为员工消毒峨眉雪芽供图■记者杨心梅...

井研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井研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稳岗就业 爱心大巴开往复工方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