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井研 > 正文

“无接触”庭审从立案到审结仅3天时间 乐山首例涉疫妨害公务案宣判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2-27 08: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周洁)昨(26)日下午,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法院采用远程视频提讯系统,公开开庭“云”审理了一起妨害疫情防控工作的案件,以妨害公务罪判处被告人吴某某有期徒刑6个月,吴某某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据悉,该案依法适用速裁程序,由市中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潘德军担任审判员,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周发祥作为公诉人出庭公诉。

此案系乐山首例涉疫妨害公务案,也是市中区法检“两长”首次共同利用“云上法庭”视频庭审系统开庭审理案件。案件从立案到审结仅用3天。法官、公诉人、被告人分处三地进行“无接触”庭审,既保障了庭审高效快速进行,又避免了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

据悉,本月6日,市中区白马镇朝阳村党支部书记黄某某等村干部按照白马镇人民政府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该镇凤凰村卡点执勤。

当日15时,被告人吴某某驾车从井研县分全乡往市中区白马镇毛家堰村方向行驶至该卡点时,黄某某等人对吴某某及随车同行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告知吴某某因疫情防控需要,禁止外来车辆人员进入,要其绕道返回市中区,吴某某不听劝阻,重新启动车辆欲强行通过,被黄某某等人阻止,吴某某便辱骂卡点执勤人员并用拳头殴打黄某某脸部,致其口腔粘膜破损、舌损伤,左侧切牙松动。经鉴定,黄某某的伤情为轻微伤。

昨日下午,法院审理该案后认为,被告人吴某某在凤凰村新冠肺炎防控卡点上,拒不接受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指挥,暴力殴打受白马镇人民政府委托正在依法履行防控工作职务的村干部黄某某,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依法应予惩处,同时结合其坦白和认罪认罚等从轻从宽情节,依据刑法、刑事诉讼法及相关司法解释规定,判决吴某某犯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记者了解到,11日,市中区人民法院已联合市中区人民检察院、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危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声明对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将依法严厉打击。

在此,法院提醒,疫情当前,广大群众应积极支持并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以法律来指导、约束自己的行为,切勿以身试法,逾越法律红线。

新闻推荐

守护“心”真关爱

本报讯(记者吴桐)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帮助被居家隔离人员消除负面情绪,缓解心理压力显得尤为重要。连日来,井研县周坡镇邀请...

井研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井研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活跃在防疫一线2020-02-26 08:29
猜你喜欢:
评论:(“无接触”庭审从立案到审结仅3天时间 乐山首例涉疫妨害公务案宣判)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