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井研 > 正文

政协建议被采纳 春耕农资送上门

来源:四川政协报 2020-02-28 01:02   https://www.yybnet.net/

2月14日上午,一辆满载农资的小货车开进了井研县研经镇大团村5组。在该村的统一安排下,村民有序前往选购。“如今不出村就能买到急需的农资,总算是解决了一件大事。”村民廖俊如买到满意的种子后感激地说。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们积极响应号召,减少外出,宅家抗疫。但眼看就到春耕时节了,不少村民开始为购买种子、化肥等农资的事情犯愁。县政协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委员开展专题调研,并迅速形成社情民意信息《新冠肺炎疫情对当前农业农村经济的影响及建议》,供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

“井研县是全国产粮大县。当前正值春耕时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也在积极推进春耕备耕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程宇说,收到县政协的社情民意信息后,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人员在广泛走访了解的基础上,积极协调部分农资经营企业和门店开展送农资下乡活动。

为保障农资质量安全,县农业农村局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管力度,组织农业执法人员对农资经营门店进行不定期执法检查,并要求农资经营者做好门店和运送车辆的消毒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还充分利用QQ、微信等网络平台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宣传,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农技知识。在有序组织下,目前井研县农村地区农资正常经营率达100%,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货源充足、运输畅通。

“春耕农资送上门,既让农资经营者和农民受益,又保障了春耕生产,同时还有利于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是一举三得的好事。”县政协主席杜宏说,接下来,县政协将继续关注社情民意,并及时做好报送,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张学艺 刘璇

新闻推荐

守望相助携手战疫情

井研助力70吨生活物资运抵武汉2月17日,5辆满载井研县援助物资的车辆出发前往武汉火神山医院所在地武汉市蔡甸区,助力武...

井研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井研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守护“心”真关爱2020-02-21 08:45
评论:(政协建议被采纳 春耕农资送上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