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井研 > 正文

磨池村 树形三角梅好看又增收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6-10 07:50   https://www.yybnet.net/

成片的三角梅本报讯(记者黄曦吴桐文/图)近日,记者来到井研县王村镇磨池村三角梅基地,一棵棵树形三角梅枝繁叶茂,竞相绽放。朵朵鲜红的花儿簇拥到一起,随风摇摆,美不胜收,成为村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基地负责人罗建华介绍,普通三角梅属木质藤本状灌木,主要依附于树干或墙壁生长。跟一般的三角梅不同,他种植的三角梅呈现树状,一棵棵排列整齐。

“我们种了两万多株三角梅,这几年遇到了很多问题,树子在逐步长大的过程中,树种强度不够,用竹竿支撑,上面重了,风一吹就会倒;修枝条,刺又多……”为了将三角梅种成树状,罗建华花了不少功夫,不断在失败中总结经验,经过6年探索,他总结出了一套可行的方法:竹竿绑成井字架,撑在土里的部分就不会腐烂,这样用两三年没有问题,而且整个连成了一片,风吹也不会倒。

如今,这个新型种植方式初见成效,基地的每棵三角梅有两米多高,正值花期,枝干顶部红绿相间,很是漂亮。目前这些树形三角梅开始逐渐推向市场,普通三角梅一株仅卖几十元,而罗建华的三角梅一株能卖好几百元。

新闻推荐

王村镇 小龙虾垂钓带“火”乡村游

体验垂钓之乐本报讯(记者白建伟文/图)当前,正是本地小龙虾肉质肥美的好时节。约上三五好友到郊外游玩垂钓,成了不少市民...

井研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井研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蝙蝠误入居民家2020-05-14 08:42
评论:(磨池村 树形三角梅好看又增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