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马边 > 正文

被告人李某被判死刑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9-04-23 08:13   https://www.yybnet.net/

被告人李某接受审判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昨(22)日上午10时许,在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乐山“12·14抢劫杀人”案一审宣判,被告人李某犯故意杀人罪、抢劫罪、盗窃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人民币15000元。

一审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所犯故意杀人罪的犯罪动机卑劣、手段极其残忍、犯罪后果极其严重,且在审理过程中并未表达过认罪悔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面对判决,受害人的父母王岷高夫妇失声痛哭。2017年12月14日,其女王某欣在散步过程中偶遇李某,隔日凌晨其被李某杀害。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这起备受社会关注的案件在经过两次开庭审理后,终于在昨日迎来一审判决。

案情回顾

见财起意杀害无辜女子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7年12月14日17时许,31岁的被害人王某欣在乐山中心城区嘉州绿心公园环线散步时,遇到被告人李某,李某上前搭讪看到被害人手腕上佩戴有金手镯后见财起意,威胁被害人进入旁边的小路深处。之后,被害人多次欲逃无果。直到15日凌晨1时许,李某同意被害人离开,在发现被害人拼命往绿心公园主干道方向奔跑时,李某认为被害人要去报警,遂立即追上去,用自己的手机击打被害人后脑致其倒地。

为防止罪行败露,李某欲将被害人挖坑掩埋。在四处寻找挖坑工具时,李某发现被害人还有生命迹象,又用石头多次击打被害人头部,致其滑落至旁边沟渠中,之后,李某使用找到的锄头挖坑将被害人掩埋。在清理现场后,携带被害人的一部手机、一只金手镯、一只金戒指、三个金耳钉逃离现场。

2017年12月21日,李某落网。

犯罪动机探寻

长期经济拮据心生歹念

李某今年27岁,马边彝族自治县人。其为何杀害在路上偶遇的王某欣?案发后,李某供述称,其因赌博以及和未婚妻筹办婚事花了很多钱,经济非常困难。

在案发当日,李某碰到了王某欣。于是,发生前文的惨剧。在一些证人证言中,可看出李某的确在案发前经济相当紧张。在2017年期间,李某拿其“苹果”平板电脑典当过两次。案发后,其未婚妻玛赫某某表示,案发前,两人平常没有收入,没有生活费李某就叫他弟弟拿。有时李某自己去外面找点钱,但至于怎么找来的她也不知道。

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案发前,李某对未婚妻实施过暴力行为。

记者还了解到,从案件审理到宣判,李家人并未到庭旁听。在之前的一次庭审中,李某的家属曾来过法院,但由于没有带证件,所以未进入旁听。

对话受害者家人

“好好活着,才对得起女儿!”

昨日上午,该案一审判决后,年过六旬的王岷高搀扶着大哭的妻子走出法庭。

“我内心的石头终于落下了……”王岷高哽咽地说,女儿的遇害,打破了一家人的平静生活。这一年多,他和妻子笼罩在丧女的阴霾中,无法走出。“只有案子判决了,凶手被严惩了,我们才能开始新的生活。”

据王岷高介绍,女儿王某欣有一儿一女,其与丈夫离异后,外孙由女儿前夫抚养,外孙女跟随王某欣。

2016年10月,王岷高和妻子、女儿王某欣、外孙女搬到了女儿居住的小区。而今,房子里只有王岷高与妻子居住,案发后,为了外孙女的学习成长,夫妇俩将她送回到了她父亲家。

“女儿的案子有了结果,我们要好好活着,把身体养好,帮女儿看着外孙外孙女长大,这才对得起女儿。到时再拍一张合照,这就是我的心愿!”王岷高说。

记者周洁

新闻推荐

马边举行第三届小凉山采茶节 山水彝乡 春茶飘香

火热的采茶比赛现场记者龚启文摄本报讯(记者鲁倩文)昨(3)日,2019年中国乐山·马边第三届小凉山采茶节在马边彝族自治县举...

马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边彝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被告人李某被判死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