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马边 > 正文

省农科院乡村振兴讲习所马边工作站获授牌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6-21 08: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平)6月19日,省农科院乡村振兴讲习所马边工作站授牌仪式暨马边茶叶、水产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技术培训会在马边县举行。省农科院茶叶所所长罗凡、茶叶所副研究员王迎春、水产所副研究员李华、土肥所副研究员分别在会上做了《四川茶产业发展现状及如何助力脱贫攻坚》《茶园常见病虫害及绿色防控措施》《主要冷水鱼品种养殖技术》《茶园科学施肥技术》的专题培训。

通过十多年的院地合作,省农科院与马边县在茶树良种繁育、农业标准化体系建设、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各类农业科技课题方面,积累了一定成果;该院中试熟化项目在劳动乡等三个乡落地,将实施“芽茶+机采”模式、水肥一体化、绿色防控技术集成等示范项目。

据悉,省农科院乡村振兴讲习所马边工作站将被打造成人才振兴摇篮、产业振兴孵化器、科技振兴试验田、产学研结合的实训基地。

新闻推荐

专家分析 长宁地震序列为构造地震活动 余震较丰富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魏玉坤叶昊鸣)针对17日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的6.0级地震,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主任王海涛研究员分析...

马边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边彝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助力脱贫攻坚2019-05-10 07:56
猜你喜欢:
评论:(省农科院乡村振兴讲习所马边工作站获授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