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马边 > 正文

马边成功试种紫色马铃薯

来源:乐山日报 2019-06-22 07: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锐)6月19日,从马边彝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传来消息,该县新引进的4吨紫色马铃薯新品种成功实现试种,试种结果显示,新品种较同田块种植的本地马铃薯可增产35.3%。

近日,在马边荣丁镇马脑村和建设乡光辉村总共32亩的试验基地里,农业技术人员正忙着对新引进的紫色马铃薯进行测产,内容涉及植株高度、种植密度、单株结薯数和鲜薯重量等多项技术参数。经测算,新试种的紫色马铃薯单株平均结薯5.6个,最高结薯可达12个,平均单株鲜薯重0.44公斤,平均亩产1352.8公斤。

据了解,此次新引进的紫色马铃薯“蓉紫芋5号”,是由成都市农林科学院与巴中市空山马铃薯研究所合育而成。该品种具有适应性广、抗逆性强等特点,薯块呈黑紫色,长椭圆形,表皮光滑,乌黑发亮,富有光泽,薯形商品性好,薯肉深紫色,致密度紧。

“‘蓉紫芋5号’花青素含量高达42.8mg/kg,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多种保健作用,既可以作配菜,又可以制作特色佳肴,是集营养、保健、美味于一身的马铃薯新品种。”马边农业农村局科教股负责人陈潇表示,该品种的成功试种将为马边发展特色马铃薯产业提供技术支撑,进一步拓宽贫困户致富增收门路,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新闻推荐

长宁地震序列为:典型构造地震 余震较丰富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针对17日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的6.0级地震,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主任王海涛研究员分析认为,本次地震序列...

马边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边彝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边成功试种紫色马铃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