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马边 > 正文

紧急启动高危行业风险排查和应急准备 四川省各地积极应对长宁地震灾后影响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6-24 15: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万天月 特约记者 何宗周) 6月17日22时55分,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级较高、波及范围比较广。四川省各地应急管理局积极行动,主动应对长宁地震波及或余震可能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

长宁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南充市应急管理局通过相关应急管理工作平台及时发布地震灾情信息。6月18日上午,该局下发紧急通知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应急准备作出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各相关行业部门立即组织各自辖区、行业的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油气长输管线等高危行业领域企业,安排专业技术力量,全面检查排查因长宁地震波及可能引发或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南充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科负责人介绍,该市现有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近30家,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400余家,境内油气长输管线650余公里,油气长输管线沿途高后果区60余处,这将是此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的重点。南充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天配等班子成员分别召集相关机构部门研究应对长宁地震相关工作措施和应急准备,切实加强震情监测和舆情监控,及时收集各地灾害情况。

灾情发生后,广安市应急管理局迅速行动,值班领导立即电话调度各区市县、园区,要求各单位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迅速收集灾情上报,如果出现人员伤亡、财产损失情况,要随时做好灾情续报工作。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做好推土机、挖掘机等抢险救援机具、帐篷、食品、饮用水等应急救援物资的调用准备。同时,要求各地要加强对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企业、地质灾害点、尾矿库、河坝、塘堰、水库、电站、道路交通等处的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长宁地震发生后,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连夜在政府总值班室调度各个县(市、区)情况,传达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的指示,要求各县(市、区)迅速核灾查灾,开展救援,重点对犍为县、马边县、沐川县等临近震中的九个乡镇抓好查灾核灾。特别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要关注房屋安全,该转移的一定转移、疏散。要深入乡镇查灾核灾,收集情况。截止目前,马边县2处公路塌方、51户农房受损,其余10个县(市、区)未收到灾情报告,全市均无人员伤亡和较大意外事件发生。部分煤矿震后已经紧急撤离,待震后评估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后开工。

新闻推荐

乐山市三大职工球赛落幕

本报讯(记者吴桐)昨(19)日,由市总工会、市直机关工委、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的“中国电信智能宽带杯”市第十一届职工乒乓球联赛、...

马边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马边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紧急启动高危行业风险排查和应急准备 四川省各地积极应对长宁地震灾后影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