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马边 > 正文

扶贫车间“奏响”脱贫之歌

来源:乐山日报 2019-12-18 07:55   https://www.yybnet.net/

扶贫车间让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务工■记者杨心梅文/图

“哒哒哒……哒哒哒……”12月12日一大早,位于马边彝族自治县雪口山乡的扶贫车间内就响起了缝纫机此起彼伏的运转声,清脆的落针声仿佛鼓点敲在工人们心上,奏出充满希望的脱贫之歌。

在浙江绍兴参加过技能培训,现在已经对车间工作熟练上手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春梅是“演奏者”中的一员。她的新家就在离扶贫车间不远的雪口山乡黎明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从家里走路到车间差不多6分钟,很方便,”张春梅满脸笑容的告诉记者,“家里有两个老人、两个娃娃,自己腰受伤做不得重活。现在扶贫车间开到家门口了,我既能照顾家里,又有一定的收入,这下日子肯定能越过越好。”在雪口山乡扶贫车间里,像张春梅这样的工人还有不少,大家抓住家门口就业的好机会,用双手为美好未来打拼。

扶贫车间负责人告诉记者,工人们在车间前3个月试用期工资每月2000元,转正后购买保险,每个月工资为基本工资加计件数量绩效工资,“车间每天8小时的工作时间很规律,中午提供免费的工作餐,收入也和外出务工差不多,最大的优点是工人们离家近,所以很受大家欢迎。”

据了解,雪口山乡有省定贫困村6个,贫困户860户4050人。为解决像张春梅这样家庭负担重、又有一定劳动力的集中安置点村民就业问题,马边利用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东西部扶贫援助资金500万元,修建了总建筑面积达2600平方米的雪口山乡扶贫车间。车间今年4月动工,9月底完工,10月底正式投入运营,引进浙江绍兴勇大针纺工艺有限公司投资运营,主要针对黎明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贫困户招收工人,可直接解决160人就近就业问题,预计每人每年可实现务工收入2万元以上,有效解决易地扶贫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问题。

新闻推荐

乐山市商业银行马边支行开业 画圆服务乐山金融圈

本报讯(记者甘国江)“我们将情系马边,用金融助力边城脱贫攻坚。”11月15日上午,乐山市商业银行马边支行正式揭牌开业,为正处在...

马边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边彝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车间“奏响”脱贫之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