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马边 > 正文

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发展 乐山在行动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2-18 07:30   https://www.yybnet.net/

十条政策助力彝区稳就业

为支持乐山市小凉山彝区(马边彝族自治县、峨边彝族自治县和金口河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做好当前返乡农民工、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2月16日,乐山市出台《乐山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小凉山彝区稳定就业十条政策措施》,缓解因疫情带来的就业压力,加强就业服务保障。根据政策,符合条件的企业可获稳岗返还补贴等优惠政策,同时就业困难人员可获得公益岗位安置等就业援助。

(记者罗曦)

市公安局贴心服务助维权

日前,市公安局推出8项服务举措,保障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包括推行“护企警务”、助力“员工返岗”、保障“物流畅通”、优化“行政审批”、拓展“网上服务”、集中“上门服务”、净化“生产环境”、严打“涉企犯罪”,最大限度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贴心服务,全力维护企业、群众合法权益。

(记者龚启文)

市中区法院筑牢司法“防疫墙”

2月16日,市中区人民法院出台《关于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包括开辟绿色通道、降低诉讼成本、保护合法诉权、优化诉讼服务、稳定用工关系、维护交易秩序、慎审破产案件、支持依法行政、打击犯罪行为、贯彻善意执行、做好普法工作等11项举措,全力支持企业稳生产保经营促发展,筑牢司法“防疫墙”。

(记者周洁)

市交警支队便民服务保畅通

日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安全、服务、畅通”为目标,推出7项便民举措,包括农民工包车全程“绿灯”,主动服务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车辆优先通行、轻微违法教育放行,生活运输车辆不限时入城,非疫情需要不擅自设卡检查,交通事故快撤快处,24小时交警在线服务,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农民工返岗的交通安全。

(记者罗晓玲)

新闻推荐

从“资格老”到“离不了”扶贫路上“石妹”在“前进”

前进石妹(中)正在为纳税人服务受访单位供图曾几何时,前进石妹这个“老资格”的本地彝族干部,在国家税务总局马边彝族自治...

马边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马边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十条政策措施2020-02-17 08:25
猜你喜欢:
评论:(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发展 乐山在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