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新闻 犍为新闻 井研新闻 夹江新闻 沐川新闻 峨边新闻 马边新闻 峨眉山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乐山新闻 > 正文

140幅诗书画作品展示乐山发展成就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8-12-06 11:53   https://www.yybnet.net/

《汉嘉画像拓片画》(局部)本报讯(记者 鲁倩文 摄影报道)4日,乐山市诗书画艺术研究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诗书画展在市中区文化馆开展,共展出诗、书、画作品140幅,吸引了不少市民和诗书画爱好者前来观赏。

展览现场,来自市诗书画艺术研究院的70多位书画家共带来绘画作品74幅、书法作品66幅,内容涵盖了山水、人物、花鸟,以及楷书、隶书、行书等不同体裁,以诗和书画结合的形式,呈现了乐山多姿多彩的山水景致和厚重的历史人文底蕴,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乐山社会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在这些作品中,一幅约7米长的《汉嘉画像拓片画》尤为引人注目。69岁的作者杨翼告诉记者,他退休前一直从事文物工作,曾经对市中区的各个崖墓图像进行过测绘,这幅画由100余个图像组成,都是按照一定比例绘制的崖墓图像,反映出东汉时期乐山的宴会、出行等各种生活场景。

展厅内,一件件诗书画作品让参观者大饱眼福。市民杨女士表示,“参观此次展览,感受到了书画艺术的魅力,同时也为乐山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8日,期间免费向市民开放。

新闻推荐

乐山沙湾居民用上市供自来水

本报讯(记者吉雪娇)12月4日,记者从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山电力”)获悉,经过多方调试,近日,乐山市第四水厂一期...

乐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山这个家。

相关新闻:
御寒美食地图来了2018-12-06 11:53
猜你喜欢:
评论:(140幅诗书画作品展示乐山发展成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