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桫椤沟生态美石麟镇镇蜜桃甜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9-05-16 07:55   https://www.yybnet.net/

诱人的蜜桃苦笋烧鸡老腊肉蘸水豆花红星水库景色秀美“双胞胎”桫椤树老街传统理发店老街河边茶摊农庄风光美老街风貌悠悠的沫溪河蜿蜒流淌,绵绵的青山环绕四周,这里是位于五通桥区西部的石麟镇。

提起石麟,很多人想到的关键词是“煤矿大镇”。其实,石麟的资源不止于此。作为该区幅员面积最大的乡镇,这里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农业资源:生态神秘的桫椤沟,脆甜可口的蜜桃,地道美味的农家菜,以及充满“古早味”的老街……

这样的一个“宝藏”乡镇,将吃喝玩乐一网打尽。初夏时节,不妨带上家人与朋友来个石麟一日游吧!

1

美丽新乡村  蜜桃尝鲜正当时

这几日,石麟镇许店儿村300余亩夏满蜜桃进入丰收期。走进该村蜜桃果园,只见郁郁葱葱的果树上,挂满了色泽红艳的蜜桃,在微风的吹拂下,香气扑鼻的果子让人垂涎欲滴。

随手摘下一颗蜜桃,削皮入口,果肉脆甜可口,清新美味的口感让人仿佛品尝到夏天的味道。

许店儿村的蜜桃为啥这么好吃?该村村主任徐尚兴透露说,当地的自然环境非常适合夏满蜜桃的生长,果树施的是有机肥,所以结出的果子个大、色红,口感佳。

明(17)日,2019五通桥石麟镇蜜桃采摘节将在许店儿村进行,有时间的吃货们,可呼朋唤友前往许店儿村体验采摘的乐趣,品尝充满甜蜜滋味的蜜桃。据悉,当日的采摘节还将举行盛大的启动仪式,到场的朋友可参与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有奖互动活动。

此外,在采摘节当日,市民还可在许店儿村广场旁边的农家乐品尝生态美味的农家菜。

价格参考:蜜桃采摘20元/公斤

农家菜人均价格为20元至30元

推荐菜品:苦笋烧鸡、乡村豆花儿、老腊肉等。另外,当日采摘节还将推出三道跟蜜桃相关的菜品:蜜桃红烧肉、蜜桃糯米饭、蜜桃银耳羹。

2

生态桫椤沟领略自然之美

夏日炎炎,在石麟镇有一处清凉幽静的好去处——桫椤沟。

桫椤沟距离石麟场镇仅有几分钟车程,宁静的沟谷里,呈现的是原始、生态的自然风光。溪水潺潺声入耳,郁郁葱葱的树木入眼,抬头望去,成片的桫椤树生长在山坡上,植株大小不一,如同一把把绿伞立在山坡上,引得游人驻足围观。再驱车往前走,沿路的桫椤树让人应接不暇,在左侧的路边上有一棵同根生的“双胞胎”桫椤树,是当地人口中的名树。这根近两米高的树腰上,生长着两根桫椤树枝,所以当地人给它取名“双胞胎”桫椤树。

据当地人称,桫椤沟除了主路旁有成片的桫椤树之外,一些小路的山体上也有大片的桫椤树。这些数量多到无法估算的桫椤树,生活在古老而秀美的山谷里,为山谷增添许多神秘色彩。

在看过桫椤沟的风光后,可沿着桫椤沟前行抵达当地的红星水库,沿着水库右侧的小路走至最高处,可俯瞰水库绿树环绕、青山倒映的美景。水库旁的垂钓者,山边升起的袅袅炊烟,更为这样的美景带来了些许诗意。

美景在路上。在红星水库前方3公里处,还有一个天然瀑布——飞水崖,站在路边远眺,只见对面的山崖上,瀑布飞泻而下,与周围的山体呈现出一幅自然秀美的景观。

参考路线:乐山中心城区——进港大道——西坝镇——石麟场镇——乌龟桥——桫椤沟——红星水库——飞水崖——石麟场镇。

3

行走在老街享受美好静谧时光

赏过石麟的自然风光,可前往石麟镇的老街一逛。

走进老街,仿佛推开了旧时光的大门。在石麟镇老街石板小路的两侧,许多建筑仍保持着以往的建筑风格,青瓦木板门,居民们三三两两坐在屋里或门外,享受着老街的静谧时光。

徜徉在古朴陈旧的老街,可感受到小镇的“慢生活”与居民的闲情逸致。许多居民门前屋后都种植了三角梅等植物,时值初夏,这些植物花开正艳,为老街增添了浪漫色彩与生机。

老街上还有一些商铺,充满了浓郁的“古早味”。在传统的裁缝店、理发店里,店老板不疾不徐地操持着老手艺,为街坊邻居提供服务。这些老手艺人与店里的一针一线、一桌一凳,都镌刻了时光的印记,成为许多摄影爱好者喜爱和追逐的画面。

吃喝推荐:

石麟场镇上豆花饭、豆腐脑、豆腐干等,都是味美价廉的选择。值得推荐的是,位于老街半边街的河边上有一处浪漫的小茶摊,三角梅花开如瀑,绽放于河墙之外。你可以花上3至5元点上一杯茶,坐在河边品茗,享受温柔的河风,赏近在咫尺的三角梅。

逛完老街,你也可前往位于石麟镇飞来村的泓丰紫鑫农庄(原紫金山庄),这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风景秀丽,游客可在这里享受大自然及田园风光,还可品尝以生态鱼类和放养土鸡、绿色蔬菜为主要原材料的特色佳肴。

据该农庄相关负责人介绍,6月,农庄的西瓜、李子、葡萄、桃子将相继成熟。届时,市民可前往农庄摘果尝鲜,并享用这里生态美味的佳肴。

价格参考:摘果尝鲜+品味生态佳肴价格为68元/人。

记者 周洁 文/图

具体行程与价格以当时当地为准

新闻推荐

乐山人专属“大礼包”

嘉州02号游船记者魏玉婷摄享新政福利一本报讯(记者魏玉婷)昨(15)日,记者从乐山大佛旅游有限公司获悉,“夜游三江”...

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桫椤沟生态美石麟镇镇蜜桃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