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中考高考禁噪首日夜查宵夜店、KTV 嘘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9-05-17 07:55   https://www.yybnet.net/

夜查现场本报讯(记者 罗晓玲 摄影报道)15日是乐山今年中、高考禁噪的第一天,为给考生营造安静的考前学习、生活环境,当天晚上,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对乐山中心城区夜宵店、KTV等较为集中的区域禁噪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开展广泛宣传。

“中、高考禁噪今天已经开始了,请你们注意不要喧哗,给考生创造安静的学习、休息环境。”乐山中心城区张公桥特色餐饮街区美食云集,夜宵店众多。15日22时许,不少食客正在吃宵夜,工作人员向经营业主、食客宣传禁噪,劝导其文明经营、文明用餐,确保不影响考生学习和休息。乐山中心城区滨江路中段KTV、音乐茶座等较为集中,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检查、宣传,要求经营业主严格按禁噪要求开展经营活动。

据了解,今年中、高考禁噪时间为5月15日至6月14日,其中“噪声严控期”为5月15日至6月4日。按规定,音乐茶座、KTV、酒水吧等场所经营期间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使其边界噪声不超过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噪声严控期内,每日22时后禁止一切可能产生噪声的营业活动;夜宵店经营业主要负责做好消费者和流浪歌手的劝导和解释工作,避免消费者高声喧闹和流浪歌手卖唱行为干扰考生学习和休息。

“15日至17日,我们将分别对宵夜店、KTV、音乐茶座、酒水吧;物流货运、在建工地、广场舞进行专项整治。”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容大队副大队长戴富先介绍说,下周起,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治理,全力为考生护航。

新闻推荐

乐山市民享优惠 “夜游三江”推出“祈福套餐”

本报讯(记者魏玉婷)近日,伴随“大佛出关”,乐山夜景休闲游重点项目“夜游三江”全新升级,为市民游客呈现出山、水、佛、城交相...

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咬人的小凳子2019-05-15 07:37
猜你喜欢:
评论:(中考高考禁噪首日夜查宵夜店、KTV 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