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福瑞德机电 自主创新跻身高铁市场

来源:乐山日报 2019-05-18 07:3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张清

“近年来,公司加大自主创新力度,研发生产的产品成功运用到高铁建设项目。最近,公司已向安顺至六盘水城际铁路项目发出了部分产品,并正在进行项目施工。”近日,记者走进位于乐山高新区的乐山福瑞德机电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总经理黄繁说道。公司的产品装配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加紧组装一批即将用于高铁电缆工程的铁路电缆沟槽阻燃隔离电缆支架。

“铁路电缆沟槽阻燃隔离电缆支架是一种怎样的产品?”“公司基于高速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电力供电的特殊要求研发设计的铁路电缆沟槽阻燃隔离电缆支架,广泛应用于高铁沿线电缆沟槽内电缆的敷设。”黄繁介绍,“该产品可根据所敷设电缆的根数灵活使用,可根据需要灵活加装防火隔板,安装施工简单。其使用改变过去传统敷设方式,电缆线任何一根出现故障就可能引发大面积的电缆燃烧、大面积的电缆损伤延误高铁正常运行的情况,不仅满足在高速铁路电力电缆沟槽中敷设、检修和更换多根不同电压等级电缆的特殊要求,而且提高了电力供电的可靠性,缩短了维护时间,降低了检修成本。”

乐山福瑞德机电有限责任公司创建于2008年,最初主要从事铁路配件贸易。公司从2015年开始转型,主要从事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领域机电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与安装。公司先后投入上百万元,自主研发出来FTZ系列铁路电缆沟槽阻燃隔离电缆支架、FG系列隧道电缆挂架、FCJ系列穿刺线夹、FRH系列铁路防水分线盒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铁电缆工程配件。

在各类轨道交通运营中,高铁对沿线电缆供电可靠性的要求最为严格,目前我国高铁运营里程已经突破2万公里。“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和激烈的竞争,要想自己的产品应用到高铁项目,必须靠优良的产品性能和产品专利说话。”黄繁说,公司十分注重自主创新,在两年多的时间里先后获得14项专利,公司于2017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也迅速在高铁市场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已经成功运用在贵广高铁、渝万铁路、渝贵铁路、成蒲铁路、川藏铁路成雅段等多个铁路重点工程项目,并在2018年取得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的运行业绩证明。”黄繁介绍,现在公司又把自主创新的目光瞄准了石墨烯材料,“我们会进一步加大研发,将这种新兴材料应用在中西部地区地质条件较差的高铁建设项目中,扩大公司经营收入,更好地服务于铁路、服务于社会。”

新闻推荐

三次酒驾被查 罚款加拘留

7日,重庆人伍某某到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接受违法处理,他因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900元,拘留5天的处罚...

乐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因电力检修2019-05-17 00:00
评论:(福瑞德机电 自主创新跻身高铁市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