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公园内乱象频现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19-06-24 08:31   https://www.yybnet.net/

车辆乱停乱放攀爬公园内的雕塑文明你我他,文明靠大家。创文创卫工作开展以来,经过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乐山市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市民文明素养也有了很大提升。连日来,随着天气逐渐炎热,乐山中心城区大大小小的公园和广场成为不少市民乘凉、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人们在这里放松、休闲的同时,一些不文明现象随之产生。

镜头1

车辆乱停乱放

近日,记者来到海棠广场。城市广场是方便市民健身、放松的场所,可是,有些市民却把休闲娱乐的广场当成了停车场,直接把自己的小轿车停放在海棠广场内,既不文明、有碍观瞻,又影响了其他市民及车辆的通行。

市民张先生说:“有少数人把车辆停放在这里,确实给大家造成不便,有时候走都走不过去,很影响城市形象。”

镜头2

把脚放在凳子上

随后,记者在阳光广场看到,不少市民正在长凳上休息,谈笑风生,可个别市民直接把鞋脱了,把脚放在长凳上。这样的举止不仅不文明,而且让其他前来休息的市民没有地方坐。

针对这种现象,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有些市民喜欢脱了鞋子,把脚放在凳子上,确实很不雅观,建议大家在公共场所还是注意一下自己的行为,礼貌一点、文明一点。”

镜头3

攀爬公园内的雕塑

作为城市公园的一个景观,大曲口公园内的“鳄鱼天使”雕像,不少市民和游客还专程在雕塑前合影留念。为了安全起见,有关部门专门设立了禁止攀爬的公告牌。但是,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10岁左右的小朋友正在雕塑上面玩耍,孩子家长就在一旁,却没有制止。

“有啥子应该不应该的,小娃儿想在哪里玩就在哪里玩。”当有市民指出该行为不文明时,该家长竟然这样回答。

镜头4

公园偏僻处小便

同样是在大曲口公园,还有一件让人匪夷所思的事情。

记者在现场看到,竟然有市民悄悄走到“鳄鱼天使”雕像后面小便,而厕所其实距离这里并不远。

市民廖女士表示:“本来是一个环境很好的地方,结果让少数低素质的人糟蹋了,做出这样极不文明的举动,实在是令人痛心。对于这些行为,就应该给予曝光。”

镜头5

随意践踏花草

在海棠广场等公园内,记者发现,不少市民为了方便,往往直接从绿化带中穿过,致使这些地方被人为踩出了一条小路。

除了以上这些问题,记者在走访中,还发现有市民采摘公园(广场)内花草、乱丢烟头、遛狗不牵狗绳等不文明现象,这些需要进一步加大曝光和整治力度。

记者 何思源 文/图

新闻推荐

五通桥区政府与乐山市中医医院签订医疗合作协议

本报讯(记者戴余乐)6月20日,五通桥区政府与乐山市中医医院医疗合作签约仪式在五通桥区中医医院举行。五通桥区中医医院正式...

乐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李果满山更增辉2019-06-21 08:34
评论:(公园内乱象频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