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乐山市主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正式实施

来源:乐山日报 2019-10-18 07:23   https://www.yybnet.net/

●796个老旧小区、约7万人受惠

●改造提升工作分三年实施,优先进行基本型改造

●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申请流程精简到7项

本报讯(记者吴薇)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现代化的住宅小区已成为城市靓丽的风景,而城市老旧小区,因其建设时间早,存在管线老化、设备年久失修、道路破损等诸多问题,不仅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也影响城市形象。10月16日,乐山主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标志着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数据显示,目前,乐山市主城区已建成的市本级老旧小区有796个,面积约为534万平方米,涉及3150幢房屋、35787户、人口约7万人。

为了进一步提升和改造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早在今年7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在全市范围启动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乐山主城区范围内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实施方案(试行)》正式出炉。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本次老旧小区改造分为基本型和提升型,在改造中将优先进行基本型改造,对影响居民生活的渗漏、危楼加固、消防设施、维修、照明等作为基本内容,再进行提升整治,增加节能改造或“适老化”、加装电梯等改造内容。

接下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制定一系列老旧小区改造措施和具体的实施方案,按照“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领、各方支持、先易后难”的方式统筹推进,重点抓好“基本改善型、提升型”两类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并将分三年逐步实施,进一步优化城市人居环境,增强居民幸福感。

此次改造工作涉及乐山主城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的问题。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完善制作了《乐山市主城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便民手册》,相关流程办理事项已由原来的20多项精简到7项,方便市民申请增设电梯。

对主城区符合条件的增设电梯项目,按照《乐山主城区范围内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实施方案(试行)》,每台10万元的标准补助。目前,乐山主城区电梯增设试点工作已进入实施阶段。

新闻推荐

明天五通桥区将举办现场招聘会

本报讯(记者罗曦)日前,记者从乐山市就业服务管理局获悉,明(18)日上午在五通桥城区桥滩广场(区档案馆对面),将举办五通桥区2019...

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一起去看美美的花2019-10-17 08:20
猜你喜欢:
评论:(乐山市主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正式实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