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希望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1-15 07:45   https://www.yybnet.net/

过去一年,乐山教育把握重点发展方向,注重教育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效。“两会”期间,市民朋友们纷纷发声,畅所欲言,期盼乐山市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盼肖坝片区建公办幼儿园

“希望政府部门考虑在肖坝片区建立公办幼儿园。”家住乐山中心城区肖坝片区的黄女士说,该片区没有公办幼儿园,尽管私立幼儿园并不少,但收费不便宜,对于普通家庭而言会带来一些经济负担,由此希望肖坝片区能建立公办幼儿园。

◆希望勿将学校教学任务留给家长

对于家庭教育,市民周女士表达了自己的一些困惑:“现在不少小学家长都成为了专业陪读。家长参与孩子的教育是必须的,但更多应该集中在孩子‘三观’、行为习惯等方面,而不是花大把精力负责辅导孩子书本上的知识。”

对此,周女士建议公立学校建立健全考评制度,勿将属于学校教学任务留给不专业的家长来做。更何况,孩子升入高年级后,家长也会变得有心无力。

记者张力

新闻推荐

谁占用“生命通道”可拨打96119举报

救援通道标宽日前,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发布《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加强消防车通道管理的通告》。通告中明确,任何单位...

乐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希望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