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教师工作坊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1-15 07:30   https://www.yybnet.net/

科学工作坊活动现场科学工作坊教师展开研讨如今,乐山市各幼儿园的课程组织形式朝着多元化方向发展,工作坊的教学实践被更多地引入到教师教育中。日前,记者采访各幼儿园了解到,美术工作坊、语言工作坊、科学工作坊、体育工作坊、音乐工作坊等形式、主题多样的工作坊不断设立,并积极开展各类实践活动,不仅有利于充分发挥教师特长,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也有利于全面推动幼儿园保教质量的提升。

工作坊创新开展教学研讨

近日,乐山市机关幼儿园科学工作坊的老师们组织开展了中班数学活动“让谁先吃好呢”。从最初的教学素材选择、活动内容的设计、活动试讲、组内研讨、反复打磨活动内容,再到最后活动的呈现,工作坊老师们不断挑战、磨练、学习、成长。

根据中班孩子的年龄特点,工作坊选择了数学绘本《让谁先吃好呢》作为素材,经过数次研讨,充分挖掘绘本中的数学元素,围绕教学目标进行知识点的设计,并结合游戏活动开展教学。

当天课堂上,执教老师借助绘本有趣的故事情景,引导孩子们观察、比较、发现,激发他们探究的兴趣,由此学习掌握排序方面的数学知识,促进幼儿数学思维能力的提高。活动中,老师以生动有趣的语言调动孩子的积极性,在关注数学教学内容的同时,给予孩子自主思考、自主探索的空间,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教学思路清晰,数学语言准确,展示了老师的专业素质和执教能力。

教学活动结束后,科学工作坊的老师和所有听课的老师进行了集中研讨。根据现场教学情况,执教老师进行了自我总结,同时,听课的老师们也交流了想法和意见,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操作性建议。

各类工作坊推进整体提升

据市机关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升教师专业能力,促进教师自我学习、成长,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从2017年起,市机关幼儿园着力发展人才库项目,根据教师的技能特长、兴趣爱好等开设各类教师工作坊。“工作坊主要分为教科研类、教学实践类、业余类三大类,其中教学实践类包括语言组、科学组、美术组、音乐组、体育组等,业余类包括主持与策划、计算机、厨艺、舞蹈、摄影、手工DIY等。”

“我们幼儿园现在一共有12个教师工作坊,参与教师达80人次,每一学期各个工作坊都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该负责人说,“这学期除了科学工作坊的活动,其它工作坊也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活动,比如美术工作坊开展了“橙子变变变”教学研讨活动,计算机工作坊开展了“微信图文编辑排版”活动,舞蹈工作坊开展了“华尔兹之旅”活动……”

据悉,教师工作坊以生活化、游戏化为原则,探索不同的教学方式,支持孩子们自主参与、思考、探究,更好地在生活中、游戏中、教学中促进孩子们各方面能力的发展。

记者鲁倩文图片由市机关幼儿园提供

新闻推荐

你单膝跪地的样子真美!出生3天男婴母亲失联 女医生托举患儿拍片

密闭的X光室内,一名女医生高高托举着患儿拍片……最近几天,这张看上去冷冰冰的黑白照片却温暖了很多人的心。他是一名刚出...

乐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教师工作坊活动丰富多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