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蜗牛、骆驼与快节奏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1-15 07:50   https://www.yybnet.net/

乐山海棠实验中学七年级18班 罗星若然

看,那缓缓爬行的蜗牛;那在春夏做准备,秋天才盛开的菊花;吃草慢吞吞的骆驼……仿佛都在告诉你一件事:事慢慢做,总会做好的。

早上起床,要快!洗漱之后还要整理内务。食堂吃饭,要快!一不小心迟到了怎么办?

……

“外卖,怎么还不来?快点快点快点!”

“你做事怎么这么慢?算我求你快点行吗,后面还有一大群人等着呢……”

快节奏,成了我们生活的代言词。在科技发展迅速的今天,每个人的事似乎永远是那么多。人们都在提倡享受生活,可这是不是有点矛盾?这让人看起来,觉得你只是在为了享受生活而生活。

在快节奏的今天,人们需要适当地放慢速度。

早点去学校、早点去食堂,你什么事都想比别人早些,但大多数人都与你想得一样。所以,不要铃一响就冲出去,你可以慢悠悠地走。而且学校规定的时间,也一定会考虑多种因素,所以请不要着急。看看骆驼吧,慢慢的,总会吃完的。

因为还有很多人所以等得很急?没关系,你把排队的时间腾出来做其它事,这不就成了吗?看看蜗牛,不要急,不要急,总会排到你的。

也不要为了外卖迟迟不来而发火。你订外卖是因为什么?因为不想走动。你会因为一个不算熟但认识的人就因为一些事没及时给你什么或帮什么忙而生气吧?应该不会。所以那外卖也是一样的哦。

不要因为浪费了你的一点时间而心烦,因为你完全可以充分利用这些等的时间做其他事。年老的时候也一样,忙活了大半辈子要适应慢下来,享受吧。

都说要适应快节奏,可我却觉得是:过快节奏的生活,适应慢节奏。看,蜗牛、骆驼与菊花,适当慢一下,总会做完的,总会做好的。

新闻推荐

当场挡获盗窃嫌疑人

作案工具4日晚,乐山中心城区滟澜洲小区华灯初上,夜色迷人,由立事达·达客会举办的新年乐居文艺汇演上演,来自立事达各小...

乐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蜗牛、骆驼与快节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