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一幅漫画致敬和平五天使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2-28 07:47   https://www.yybnet.net/

王建玲杨尚鑫张代文段小燕徐晓燕漫画《和平五天使》“作为防疫最前线的逆行者,他们没有防护服,没有N95,没有豪言壮语,但是他们毫不退缩、勇担职责,保障了一方百姓的健康平安。”近日,金口河区和平彝族乡党委副书记许英谈起了漫画《和平五天使》的创作灵感,在大家心目中,他们就是“和平五天使”。

王建玲

经常加班到凌晨

47岁的王建玲是金口河区和平彝族乡蒲梯村村医。疫情发生以来,王建玲每天两次上门给监测人员测体温,更新完善监测人员档案,组织入户消毒……经常加班到凌晨。王建玲的丈夫李念林也是一名村医,防疫工作以来,这对村医伉俪难得一起吃上一顿饭。

杨尚鑫

“95后”的她拉男友当免费司机

22岁的杨尚鑫是“五天使”中唯一的“95后”,金口河区和平彝族乡解放村村医。杨尚鑫年龄虽然不大,干起活来雷厉风行,有板有眼。

男友回乡探亲因疫情滞留在家,被她拉来天天当免费司机、杂工。杨尚鑫每天往返于居家观察对象家及各执勤点,开展测温、消毒、宣讲,忙得不亦乐乎。

张代文

筑起“防疫墙”

张代文是“五天使”中唯一的男同志,金口河区和平彝族乡桠溪村村医。

从春节前开始,张代文就没有消停过一天,既要负责本组的防疫任务,还要兼顾桠溪村的村医工作。每天背着喷雾器、拿着体温枪,两次往返于居家观察对象家中,测体温,做记录,消毒叮嘱……时常吃着泡面,喝着矿泉水就是一顿的日子,坚持了20多天,为村民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墙”。

段小燕

防疫“夫妻档”

29岁的段小燕是金口河区和平彝族乡迎春村村医,同时也是3个孩子的妈妈。

段小燕的丈夫袁兵是迎春村三组组长,这对夫妻档每天一起早出晚归轮流在服务点执勤、入户测体温消毒、宣传防疫知识,每天晚上回家都已精疲力尽。早上出门时儿女都还没起床,回家时家人已吃过晚饭是他们夫妻俩最近的日常。

为了支持防疫工作开展,2月7日下午,段小燕夫妇还给乡政府捐赠方便面100箱,伊利优酸乳30件。

徐晓燕

“摩托车上”的女村医

40岁的徐晓燕是金口河区和平彝族乡迎新村村医,她的丈夫刘波也是一名村医。

迎新村居家观察对象属全乡之最,达100多名,村民分居在3条没有环路便道的山脊上,还有一个村民小组在大渡河对面的其他乡镇境内。早春的风还很刺骨,徐晓燕每天骑着小摩托挨家挨户走访。只要远远地听到她的摩托车声音,观察对象都知道是她来了。一杯热水、一颗熟鸡蛋,是村民们对徐晓燕坚守岗位的无声感激。

记者宋宇凡/文许英供图

新闻推荐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助企业更好发展

本报讯(记者罗曦)2月以来,乐山市中区就业创业促进服务中心持续开展中小微企业调研走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宣传就业服务政...

乐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乐山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菜花黄时满眼春2020-02-27 08:46
评论:(一幅漫画致敬和平五天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