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26天坚守只为让乐山安心

来源:三江都市报 2020-02-28 07:52   https://www.yybnet.net/

为货车司机测量体温乐山老年病专科医院供图就像1月28日临危受命时的突然,2月23日凌晨,值守成乐高速乐山站监测站点的医护人员收到了撤离通知。在这里坚守了26个日日夜夜,身着厚厚的防护服,甚至没人知道他们是谁,但他们却自豪地说,“我知道我为了谁!”

每天原地2万步

“没时间打电话,没时间看微信,没时间抢红包,没时间买东西,甚至没时间跑步,但每天原地转悠要走近2万步!”

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刚休息一天的乐山老年病专科医院中医康复科护士长肖文涛宅在家里,下午2点过,医院突然发来通知:“成乐高速乐山站路口需要6名护士测体温,请报名!”肖文涛和几个同事立即报名,当天下午,她们便和其他10多家医院的医务人员一起,分赴乐山各个重要路口的监测站点。由于成乐高速乐山站监测站点车流量非常大,很快该站点医护人员便增加到7人,分别负责白班12小时和夜班12小时。

“每天在车流里穿梭,没时间听电话,没时间看微信,没时间抢红包,没时间网上买东西,也没时间跑步了,每天在乐山站路口原地转悠都能走近2万步!”肖文涛说,辛苦之余,让医护人员最欣慰的便是听到过往司机发自肺腑的“谢谢”,尤其遇到异常体温复测几次司机也非常配合,还由衷地道一声“辛苦了”!“突然觉得所做的一切都值了!”

一直被感动着

“即使气温最低的那几天,整个站点都被浓浓的爱包围,每个人心里都是暖暖的!”

近一个月的站点值守,医护人员们并不孤单。来自领导的慰问和关心解决了一线医护人员的实际问题——帐篷、食物、暖宝宝、充电挂灯,甚至连卫生纸都一并送到了一线。

“素不相识的普通人也总会给我们很多感动。”肖文涛说,值守期间,有爱心企业送来食品物资、有蛋糕店老板送来蛋糕,有送来口罩丢下就跑的妹子,还有位很好心的先生每天晚上熬好姜茶,带上纸杯和水果一起送来,还有将自己车上的糖送来的好心司机……

“即使气温最低的那几天,整个站点都被浓浓的爱包围,每个人心里都是暖暖的!”面对疫情,除了送来物资的好心人,还有一些人同样感动着站点的医护人员。有时在体温复测几次后,为排除异常体温还要用水银体温计复测,少则几分钟,多则几十分钟,甚至有人因此错过赶车的时间,但他们也主动改签车票,毫无怨言。

为了更多人安心

“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没人知道我们是谁,但我知道我为了谁!”

“有人曾问我为什么要去,不怕吗?”肖文涛说,她和一同报名的同事们没有想过那么多,只是这个事情必须得有人做。疫情发生,医护人员责无旁贷!“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没人知道我们是谁,但我知道我为了谁!”

疫情期间,成乐高速乐山站监测站点每天的检测量都是数千人次,却很少发现异常体温,不禁有人发出疑问,“我们的值守有意义吗?”面对这种疑问,肖文涛回答,“异常体温少是好事,让疫情期间有异常情况的人不再四处走动,能及时得到就医,让更多人安心就是我们存在的意义”!26天的值守告一段落,肖文涛写下了这样的话:愿疫情早日解除,即使我们错过了春光,也不要觉得遗憾,因为我们还有夏花的绚烂!

记者钟成甲

新闻推荐

菜花黄时满眼春

菜花与濠上大桥交相辉映本版图片均由钱宏摄花映古桥远山近水河边美景“管”中窥景编者按又见一年菜花黄,引来蜜蜂...

乐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乐山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帮招聘助用工2020-02-27 08:45
猜你喜欢:
评论:(26天坚守只为让乐山安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