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乐山嘉州绿心公园 角逐成渝文旅新地标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8-08 02:04   https://www.yybnet.net/

乐山嘉州绿心公园浪漫花海。

点亮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寻找成渝文旅新地标。8月7日上午,乐山嘉州绿心公园正式报名加入“成渝文旅新地标”评选活动。

嘉州绿心公园位于乐山中心城区,有“乐山城市之肺”的美誉,总面积达9.27平方公里,是中国地级市中最大的城区绿心,被誉为“森林在城市中,城市在山水中。”

公园内,环线沿线步移景异、四季有花,2月紫荆、海棠,3月桃花、玉兰,4月樱花、蔷薇,5月马鞭草、向日葵,6月金鱼草、毛地毯,7月、8月月季花,9月、10月芦苇花……如今的嘉州绿心公园已成为市民、游客的打卡胜地。

乐山市市中区绿心公园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去年开始,嘉州绿心公园景观建设工程开始实施。目前,公园内红雀碗景观提升点已完成32组蔷薇花廊安装、约7000平方米的迎宾浪漫月季花田花卉种植,建成竹趣凉亭。环线景观节点约30个点位区域,已完成土地清表、地形营造和铺设种植土,以及欧洲月季等花卉种植,马上实施波斯菊、向日葵种子播撒。

为提升环线景观,沿线共栽植有5000余株三角梅、藤本月季,进行立体绿化。绿心路靠近北停车场沿线新增造型艺术花树、蘑菇绿雕已经完成安装。毛家湾和石龙花田约5万余平方米的“金黄色”向日葵花海正在紧张打造。

“能够参加今年的寻找成渝文旅新地标活动,必然会促进嘉州绿心公园在成渝地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更能学习到其他城市先进的公园管理经验,完善服务配套设施,增强绿心活力,让绿心更加生态、更加美丽。”该负责人表示,8月中旬前,提升改造后的嘉州绿心公园将以崭新面貌迎客。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 李昕锋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乐山市第五届道德模范魏小平 用爱撑起幸福大家庭

魏小平(左)和家人图片由受访者提供■记者鲁倩文这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家庭,一家大小5个姓氏、9个成员。在这个大家庭里...

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胡sir来了2020-08-07 08:20
猜你喜欢:
股骨近端骨折分类2020-08-06 01:24
评论:(乐山嘉州绿心公园 角逐成渝文旅新地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