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开展实战演练提高商场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乐山日报 2020-09-14 06: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罗曦)为提高大型商场抵御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全面做好火灾防控工作,9月11日上午,由市消防救援支队、市中区公安分局通江派出所、乐山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乐山市市中区万达广场2020年第三季度消防疏散暨反恐应急实战演练在乐山万达广场举行。

当日9时,实战演练开始。首先进行的消防救援演练模拟位于三楼的某餐馆内冒出浓烟,有人员被困。商场消防控制中心发现险情后,一边拨打119报警电话,一边组织灭火行动组前往起火地点疏散人员,并安排人员在路口等待接应救援人员。

“大家不要惊慌,跟我走,沿疏散指示朝安全出口疏散,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态行走。”按照预案,工作人员组织商场内群众有序逃生。与此同时,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出动水枪控制火势。在水枪的掩护下,消防救援人员登上云梯消防车,很快将被困在楼上的人员救出。随后消防人员又对商场内进行了地毯式搜索,确保不漏掉任何死角。整个实战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

随后,还开展了防爆处突应急实战演练。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商业综合体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尤为重要;通过实战演练,能够发现平时消防安全中的薄弱点,及时改正提升,有利于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商业综合体应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

新闻推荐

盛会将启项目加速

苏稽古镇焕然一新数游峨眉体验中心进入内部设施调试升级阶段乐山博物馆文化广场、北码头游船中心抓紧施工沫若戏剧小镇进...

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展实战演练提高商场应急处置能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