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乐山 今日犍为 今日井研 今日夹江 今日沐川 今日峨边 今日马边 今日峨眉山
地方网 > 四川 > 乐山市 > 今日乐山 > 正文

海棠花艳满嘉州

来源:乐山日报 2020-10-18 07:48   https://www.yybnet.net/

■陈德忠

四十年,在人的短暂一生中,正是从少年到青年成长为壮年的时期,《乐山日报》从创刊伊始到今天,也经历了从幼稚到成熟,不断扩大影响,在地方报刊之林中一枝独秀的成长过程。四十年来,我有幸同家乡这份报纸一起经历了岁月沧桑,喜乐欢欣,见证了它的成长过程,巨大变化。在我的写作生涯中,是他不断提供发表作品的平台,伴随和支持我不断前进。在此,我谨以一位老朋友、老作者的名义,向《乐山日报》创刊四十周年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感谢。

一份地方报纸,除去不折不扣地宣传贯彻地方党委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外,还必须体现出人无我有的鲜明地方特色,充分反映当地的历史文化、人文风物以及本地人独有的精神风貌。这一点,《乐山日报》副刊表现尤为突出,也深受广大作者和读者的欢迎。记得前两年,街头还有书报亭售卖报纸的时候,载有副刊的“三江周末”就是抢手货,去迟了根本买不到,只能空手遗憾离去。市民对这张报纸的喜爱之情由此可见一斑。

春雨润物,培土育花。四十年来,“三江周末”的历任编辑、记者无怨无悔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竭力为他人作嫁衣裳,不断发现和培养新人,为繁荣和发展乐山的文学艺术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当今活跃在各级文坛的乐山作者,大都从这里起步,开启征程,不断向文学创作的高峰攀登。

我个人从事文学创作多年,写作中也和“三江周末”结下了深厚情缘。特别是近些年探索、研究乐山历史文化的散文、随笔,承蒙不弃,也大都在“三江周末”与读者见面,起到扩大乐山影响,宣传桑梓文化的较好作用。相信编辑和我一样,也会对为此付出的辛劳感到由衷的欣慰和自豪吧!

在网络时代的今天,电子阅读盛行,纸质刊物和报纸的阅读量大为减少,但党报的地位和作用仍不可替代。广大读者仍要通过《乐山日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聆听市委、市政府的声音,仍要通过这张报纸了解本地的新闻和热点,也需要报纸继续为文学作者展示才华、发表作品提供平台。为此,我衷心祝愿“三江周末”这方文学苗圃能不断深耕细作,让“海棠”香艳的鲜花继续盛开嘉州!

新闻推荐

缘起丹青共绘蜀地美 2020广元、眉山、乐山美术精品交流展在乐收官

本报讯(记者杨心梅)10月15日上午,“缘起丹青”2020广元、眉山、乐山美术精品交流展(乐山站)在市美术馆举行。据了解,此...

乐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乐山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如何使用84消毒液2020-10-17 06:52
猜你喜欢:
全新媒体全新征程2020-10-16 07:43
评论:(海棠花艳满嘉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