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布拖 > 正文

成都体育学院赴布拖火烈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8-27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成都体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志愿团队在布拖县火烈乡若普村开展“牵手乡村·禁毒防艾”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并在若普村举行捐赠仪式。

当天,2019年成都体育学院“渴望光荣”夏令营正式开营,火烈乡若普村的80名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始了本次夏令营的活动。本次夏令营将持续十天,由成都体育学院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及青年志愿者协会组成的志愿团队为夏令营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包括“禁毒防艾”知识讲座、“说好普通话”语言课教学、益智手工课、趣味体育课、梦想起航课等。另外,志愿者们还根据自身优势,增设了舞蹈课、武术课、球类课,目的就是丰富夏令营课程,把外面精彩的世界带给村里的孩子。

在8月21日夏令营活动结束当天,志愿者们不仅为若普村的小朋友准备了球类课和手工课,还进行了普通话教育和禁毒防艾知识宣传。活动结束时,小朋友们将在手工课上叠的爱心送给志愿者们,志愿者们也把提前准备好的笔、本子、留言卡片送给了小朋友。

“学校经常在暑期举行类似的社会实践活动,目的是让同学们学以致用,并且走出校园,体验生活。志愿者也表示,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亲身体会到贫困地区孩子们的生活,也真切地感受到自己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志愿团队领队、成都体育学院团委秦锐告诉记者。

“此次‘牵手乡村·禁毒防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为火烈乡若普村禁毒防艾、移风易俗等工作提供了助力,更重要的是磨炼了来自城市的志愿者们的意志,相信活动定会对志愿者今后的学习、生活产生影响。”成都体育学院帮扶干部、火烈乡若普村第一书记黎学兵说。

文/黎学兵 本报记者 俄底尔以

图/成都体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提供

新闻推荐

布拖火烈乡:推行积分制 激发内动力

本报讯近日,布拖县火烈乡举办“火烈乡2019年度第二季度村规民约积分制集中表扬大会暨彝族达体舞比赛”活动,奖励勤劳致...

布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布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体育学院赴布拖火烈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