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布拖 > 正文

布拖:品牌产业正在崛起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9-01 09:41   https://www.yybnet.net/

布拖,一个以彝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聚居、高寒山区半农半牧县。在脱贫攻坚之下,如何让彝族群众在住上好房子之后,过上好日子?近年来,该县立足县情,坚持建基地、育龙头、创品牌的思路,全力发展马铃薯、附子、白杨、青花椒、肉牛羊和大棚蔬菜、川续断、蓝莓等特色产业,大力扶持种养大户和营销大户,着力提高农民进入市场组织化程度,加快发展产销一体化的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有力带动了农民增产增收。

今年,布拖县立足农业资源禀赋,做强做优“果薯蔬草药”生态种植业,大力发展“五黑一西”特色养殖业。投入855万元新建马铃薯良种繁育原种生产基地3000亩,投入212万元新建马铃薯产业基地2.11万亩,投入129万元新建荞麦产业基地1.29万亩。投入4930万元有序推进布江蜀丰农业科示范园提档升级工作,投入2420万元新建黑绵羊良种繁育基地,投入1000万元在20个村实施生态养羊项目。投入220万元新建萝卜种植基地1000亩,投入165万元种植中药材续断5000亩。推进拉达乡200亩大棚蔬菜基地建设,推动400亩特色养殖基地建设。因地制宜种植特色生态水果5000亩、高山反季节蔬菜2000亩、核桃1.5万亩、青红花椒4.35万亩、中药材1.17万亩。

从优势走向品牌,布拖产业正在崛起。

本报记者 俄底尔以 冷文浩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内江扶贫女医生的誓言:为大凉山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工作队”

曹宇(右二)指导医护人员分析病情(受访者供图)7月底,曹宇回到内江,在家待了短短几天,她就赶在火把节假期结束前回到了凉山州布拖...

布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布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布拖:品牌产业正在崛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