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布拖 > 正文

强化业务能力培训 提升综合服务水平 中国疾控中心赴布拖县举办艾滋病防治业务骨干培训班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9-11 06: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布拖县艾防攻坚各项措施的规范落实,提高基层艾防人员业务能力,有效解决艾防攻坚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中心组织专家团赴布拖县举办“基层艾防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县艾防攻坚办、各技术支持中心业务骨干、国家疾控中心“联学联建”艾滋病防治示范乡(镇)艾防团队全体人员及部分重点乡(镇)艾防专职人员共计140余人参加培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中心党组书记刘中夫、凉山州卫健委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布拖县卫生健康局安排部署了近期艾防攻坚的重点工作和任务,同时要求参训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刻苦钻研,努力提升业务能力,最大限度开展好辖区艾防攻坚工作。

培训会上,国家、省、州专家组对“1+M+N”艾防团队工作内容、岗位职责、手机APP操作流程及要求,相关报表填写,艾防员入户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培训。专家组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情况,让参训学员进行角色演练,通过“情景模拟”对具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分析、指导和交流讨论,培训现场基层艾防团队踊跃参与,现场学习氛围异常浓烈,参与式的培训有效调动学员的积极性,提高了学员的实践操作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布拖县基层艾防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为艾防攻坚工作的有力有序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 李刚

新闻推荐

布拖:发放助学资金 为贫困学生排忧解难

本报讯8月23日,布拖县总工会举行2019年“金秋助学”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据了解,按照困难职工(农民工)、建卡贫困户...

布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布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业务能力培训 提升综合服务水平 中国疾控中心赴布拖县举办艾滋病防治业务骨干培训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