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凉山 今日西昌 今日德昌 今日会理 今日会东 今日宁南 今日普格 今日布拖 今日金阳 今日昭觉 今日喜德 今日冕宁 今日越西 今日甘洛 今日美姑 今日雷波 今日盐源 今日木里
地方网 > 四川 > 凉山州 > 今日布拖 > 正文

西昌学院在布拖县开展马铃薯大面积高产栽培试验取得成功

来源:凉山日报 2019-09-18 01: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布拖县农业局马铃薯办公室、农技站、种子站专家受邀对西昌学院2019年在布拖县开展的马铃薯大面积高产栽培试验进行现场测产验收。专家组在听取项目介绍后,对试验田进行考察并现场抽样测产,经综合评估认定试验取得成功,增产增效明显。

该试验区位于布拖县采哈乡合洛村、延务村,2018、2019两年累计种植面积2000亩。马铃薯品种选用经西昌学院选育的马铃薯新品种西芋3号、经提纯复壮后的乌洋芋以及青薯9号,种薯为西昌学院马铃薯课题原种超高产扩繁试验收获薯种。项目组根据当地自然气候特点,研究采取“选用良种、减密壮株、平衡施肥、综合防病”的技术措施组织实施试验。试验区马铃薯长势良好,晚疫病得到有效防控,增产增收效果显著。西芋3号、乌洋芋、青薯9号验收产量亩产分别达到2350公斤、1300公斤和2420公斤。

此次试验形成了“减密壮株为核心、早播早发为基础、综防病虫为保障、肥促化控为重点”的技术体系,通过合理调节种植密度,协调群体与单株优势,延长生育时期等措施,能够明显提高马铃薯产量。这一集成创新的马铃薯高山高效生产技术科学、先进、实用,具有用种量少、产量高等特点,可在凉山高寒山区生态类似区域扩大推广应用。试验获得成功对于促进深度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及高寒山区群众脱贫奔康有较大的现实意义。

文/赵勇 图/李佩华

新闻推荐

布拖:发放助学资金 为贫困学生排忧解难

本报讯8月23日,布拖县总工会举行2019年“金秋助学”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据了解,按照困难职工(农民工)、建卡贫困户...

布拖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布拖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擒获境外毒王2019-09-06 00:35
猜你喜欢:
评论:(西昌学院在布拖县开展马铃薯大面积高产栽培试验取得成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